淡淡 发表于 2010-7-2 16:53

我家的蔫球球

我家的球球,不知道是什么品种,快两年了,一直是这个样子,好像是长病了,还有救吗?这个能开花吗?









朱紫燕 发表于 2010-7-2 17:20

沙发?等专家

落日天涯 发表于 2010-7-2 17:37

金琥 介壳虫 或晒伤

淡淡 发表于 2010-7-2 17:47

金琥 介壳虫 或晒伤
落日天涯 发表于 2010-7-2 17:37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那应该怎么办,还有救吗?不知道这个能不能开花啊

012012 发表于 2010-7-2 20:10

是生了介壳虫.拿到室外去,用氧化乐果喷杀两次可灭绝,500克水倒两滴药既可.

落日天涯 发表于 2010-7-2 20:17

不要浇水太勤,要它挂都难,如果是介壳虫用酒精搽,记得浓度不要太高,如果是晒伤,就是样子难看罢了。理论上会开花,我家有棵好象快10年的,没有见过花:lol

淡淡 发表于 2010-7-2 20:23

是生了介壳虫.拿到室外去,用氧化乐果喷杀两次可灭绝,500克水倒两滴药既可.
012012 发表于 2010-7-2 20:10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哦,谢谢,那个氧化乐果是不是味道很重啊?

淡淡 发表于 2010-7-2 20:25

不要浇水太勤,要它挂都难,如果是介壳虫用酒精搽,记得浓度不要太高,如果是晒伤,就是样子难看罢了。理论 ...
落日天涯 发表于 2010-7-2 20:17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我一直也没有特别管它,很久才给它浇一回水,太懒了,:s34

012012 发表于 2010-7-2 20:33

回复 7# 淡淡


    什么农药都会有气味的.顺风喷施.最好带双手套,施后洗手就是.

月美桦 发表于 2010-7-21 00:09

我以为球球就是这样的,原来也是生病了。晒也会晒伤了,奇怪。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我家的蔫球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