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llon 发表于 2010-9-28 20:41

花盆中的国色

本帖最后由 abollon 于 2010-9-28 20:47 编辑

又到了移栽牡丹的时节,特将去年至今的盆栽牡丹照晒晒,分享经历,
欢迎交流盆栽经验,特别是长江以南的花友,尤其愿为盆栽牡丹的事业
而终身奋斗者!
09年10月淘宝网某店新进3株牡丹,预定品种为绿幕隐玉,冠世墨玉,金阁

绿幕隐玉,冠世墨玉刚上盆的样

这株是金阁

10年春3月初吐稍时,这时发现有2株叶一般无二

这是称为“绿幕隐玉”结蕾照,这时差不多可以看出品种

呵呵,不用问人都知道不是绿幕啦,我看是紫乔,大家帮忙认认!

开始吐艳了,虽然品种不对版,不过我还是很喜欢的,开花时间早,花朵较大

以上3张为一周时间的花态

每个枝上我只留一个蕾,头有点偏,花大了,枝子有点撑不住的样子

花开5朵,各表一枝啦(注意这时用细棍支撑到花枝)

进室照,呵呵,不晒太阳大约可看10-15天花,喜欢哦~~~

这是号称冠世墨玉的,品种就无语啦,只要花好看

吐艳时

几天后,终于可以肯定绝对不是黑色系的,亲们,帮忙认认品种吧

莫非是霓虹幻彩,花瓣上有绿斑,有朋友说是绿香球,至今无定论

(最后一品种啦)右边那个就是,只分化了1个蕾,我就指着它开出金黄的花来

(我不色盲)开品得承认差了点,盆小了些,底肥下的足也赶不上土少的局限

这就是盆栽牡丹发育不良的花朵成年照,很多花瓣未长成

tianhu9 发表于 2010-9-28 21:04

不错嘛;;;

abollon 发表于 2010-9-28 21:08

呵呵,武汉这边气候养成这样,不谦虚的说算是略有小成吧!

txg5070188 发表于 2010-9-28 21:21

非常漂亮

wcdma2000 发表于 2010-9-28 21:40

好漂亮的牡丹,好大的盆。

杨柳依 发表于 2010-9-28 21:56

楼主是武汉的啊,花种得真好.

Anatoly 发表于 2010-9-28 23:24

...金阁绝对不可能有多枝的 三五枝都是很大的苗了 因为血统关系,这牡丹一般都很高大 但是分枝少

绿色橙子 发表于 2010-9-29 00:31

南方的路过

abollon 发表于 2010-9-29 11:41

谢谢亲们鼓励,盆子用的是一般常见的大号盆,还没到缸的级别,牡丹盆栽确实较麻烦点,我个人觉得除了上盆时间和土壤正确外,武汉主要是控水和温度,江南多雨季节浇透水后一定要搬进室,一进9月中旬就要开始避免过多的光照,如有北边阴处阳台,一定要及时搬到北面,不然很容易秋发。

飞叶 发表于 2010-10-3 16:36

不错不错,教教我怎么养的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花盆中的国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