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漂亮啊
南方的南方路过
我家 南北2个阳台 请问楼主是不是要种在北阳台上好? 北阳台光照可是不多的啊 刚在论坛上团了牡丹和芍药 先学习种植
回复 13# 无名草
呵呵,所谓经验其实最初是在屡养屡死,屡死屡要养中摸索出的:s102
建议首先看看论坛中各种牡丹栽培的帖子,上面介绍的很清楚,严格按栽培的步骤来。
帖子中没提到的: 在南方盆栽牡丹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舍得出力,屋内屋外经常要搬
进搬出,因为南方多雨经常会打乱浇水的时间,(若是阳台淋不到雨又另当别论)盆栽
牡丹都是上大盆,这个重量都是20斤往上走。:lol
这个季节上盆后就放在北阳台不用再管它,晒不晒得到太阳不要紧,一是为缓苗,二是
南方气温太高,这时节最容易导致秋发。刚买的牡丹因为动了根,再者起苗和邮寄前一
般会将根短截到一尺多长所以第一年往往不易秋发,但第二年一进9月就要当心了,积
蓄了一个夏季的阳光能量若是按北方的阳牡丹观念对待几乎肯定是秋发定了,所以一定
要搬至阴凉通风处,并要更严格的控水。
再有一点就是,若用陶瓷盆上盆,最好避开出水孔将盆底垫起地面,这样做只要不是用
的粘土,就能保证根透气,不积水。
恩 记住了谢谢
学习经验
厉害,学习了`
回复无名草
呵呵,所谓经验其实最初是在屡养屡死,屡死屡要养中摸索出的
建议首先看看论坛中各 ...
abollon 发表于 2010-10-8 14:21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s76
很不错,我家也是盆载,10月刚种下去
哪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