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舞月光 发表于 2010-11-28 09:58

如何确保蟹爪兰不落蕾?

本帖最后由 梅花坞 于 2012-12-2 21:30 编辑

去年我的蟹爪兰结了很多蕾,但是很多来不及绽放就脱落了。今年的蟹爪兰又有蕾了,真的很担心去年的情况又一次重演。该怎样做才能预防这样的情况又一次发生?(我在广东的)





丛林 发表于 2010-11-28 10:34

水不要大.不要暴晒.

tianhu9 发表于 2010-11-28 11:39

施磷酸二氢钾+硼。

小鼠一家亲 发表于 2010-11-28 14:08

今年我的蟹爪兰蕾也掉光了,再学习学习。

花蕴 发表于 2010-11-28 15:38

关键是通风和保持中性土壤湿度(冬天)。另外就是不能阳光直射

花蕴 发表于 2010-11-28 15:39

至于用不用施磷酸二氢钾+硼。不是造成你碰到的原因。

轻舞月光 发表于 2010-11-28 16:51

哎,我前几天还把它放在太阳晒得到的地方呢........
立刻换地方。

liuzh 发表于 2010-11-30 11:07

学习学习。

泰山之石2008 发表于 2010-12-6 16:44

盆土不要过干过湿,植株不要曝晒,还有现蕾后不要经常移动即频繁改变植物生长环境。

韦震宇 发表于 2010-12-6 17:08

好难伺候哦:s34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如何确保蟹爪兰不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