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紫燕 发表于 2010-12-8 10:51

藤本牡丹冬天还是绿色的叶子吗?

秋天分享的藤牡丹根发芽长叶子了,这几天叶子变黄是不是不行了?寒冷的冬天藤牡丹本该如此?还需要继续浇水吗?还是开春再浇水?谢谢

clh_1112 发表于 2010-12-8 11:16

大盆套小苗,养花一忌。秋冬季盆土要干一些,否则根会冻坏的,叶子变黄原因有多种,一是天冷落叶,二是可能盆土太湿了。现在开始停止浇水,盆土发白可以浇一些水,冬天水少浇一些没关系的,因为花要冬眠了,叶子落了,蒸发也少了。

朱紫燕 发表于 2010-12-8 11:40

大盆套小苗,养花一忌。秋冬季盆土要干一些,否则根会冻坏的,叶子变黄原因有多种,一是天冷落叶,二是可能 ...
clh_1112 发表于 2010-12-8 11:16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板凳谢谢沙发,你家有藤牡丹吗?可否发照片解馋?谢谢:s113

蓝叶儿 发表于 2010-12-8 11:43

扔掉算了,我早就扔了。长虫子很可怕的。
在湖北花也不怎么样的。

朱紫燕 发表于 2010-12-8 11:47

扔掉算了,我早就扔了。长虫子很可怕的。
在湖北花也不怎么样的。
蓝叶儿 发表于 2010-12-8 11:43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好不容易活下来的,舍不得扔,想到看花看得视觉疲劳了才扔:s109

clh_1112 发表于 2010-12-8 12:08

回复 3# 朱紫燕


    没有!

tianhu9 发表于 2010-12-8 12:32

二楼已解。

蓝叶儿 发表于 2010-12-9 13:55

好不容易活下来的,舍不得扔,想到看花看得视觉疲劳了才扔
朱紫燕 发表于 2010-12-8 11:47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这张是开得最多的时候的PP,

下面这张是绝大部分时间的样子。到了七月基本就不开了。天热了。秋天不知道会不会,我没等到秋天就扔了。虫子太可怕了。天热以后,只长叶子和虫子不开花。

朱紫燕 发表于 2010-12-9 14:36

回复 8# 蓝叶儿


    谢谢美丽的蓝叶儿,可能受你的影响,我突然不太喜欢藤牡丹了:s63 :s114

蓝叶儿 发表于 2010-12-9 20:20

回复蓝叶儿


    谢谢美丽的蓝叶儿,可能受你的影响,我突然不太喜欢藤牡丹了
朱紫燕 发表于 2010-12-9 14:36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呵呵,谢谢你哦。叶儿不美丽,已是奔五的妇人了。呵呵。我曾和你一样被PP迷住,费了很大劲从好几个花友那弄到几个根,种下去。今年春天那个疯长啊,我可高兴了,等到六月才开了几朵花。最多的一次开了十几朵。然后就是一朵一机的开,然后七月了,就不再开了,只长叶子。而且是疯长。虫子一样跟着疯长,太可怕了,药也没法治。几个小小的根,到秋天的时候一个大大的泡沫箱子全被扎过,箱子的四面全被根扎破长出来了,我后来只有把箱子理工碎,太可怕了,全是白根。我扔的时候找了个荒芜的地方,真怕它们再活过来。入侵植物啊。其实最主要是因为湖北太热。花量太少。呵呵。你可以自己试着种种,看明年你那表现如何哦?冬天上面死掉没关系了,春天会再长出来的。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藤本牡丹冬天还是绿色的叶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