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bd85812 发表于 2011-3-28 10:25

讨论一下生根粉,生根剂

想和大家讨论一下生根剂、生根粉、萘乙酸、吲哚丁酸、维生素B12的一些效用和使用方法,我主要用过国光的生根剂和B12感觉效果都不是很好,可能有我技术的原因,但是想借此跟大家讨教一下:

1、这几种生根的药品到底哪些作用比较好呢,是否有不同的品种应用?
2、生根剂和生根粉有什么区别呢?
3、能否给大家介绍一下正确的使用方法呢(针对茶花来说)?

问题比较多,希望有共同爱好和这方面的专家能不吝赐教和共同讨论,谢谢!~~

txz903 发表于 2011-3-28 10:50

座在沙发上学习学习!

wufenglin4 发表于 2011-3-28 11:04

很多生根剂、生根粉的成分就是萘乙酸,应该都属于生长调节剂,好象是刺激植物细胞分裂的
高手说说

zbd85812 发表于 2011-3-28 11:16

回复 3# wufenglin4

对,这些都是用于生根和刺激细胞分裂的,但是不同的花木和作物好像对这些都有不同的效果,对于茶花来说希望各位能讨论和分享一下这方面的经验,谢谢了~~

惜别的海岸 发表于 2011-3-28 11:35

不要过份相信这些东西。

zbd85812 发表于 2011-3-28 12:45

回复 5# 惜别的海岸

呵呵,能否介绍下经验,谢谢!~~:loveliness:

紫气东升 发表于 2011-3-28 19:12

等着学习

xfb0011 发表于 2011-3-28 20:43

我也来学习

zbd85812 发表于 2011-3-28 23:12

自己顶一下~~

trex 发表于 2011-5-25 10:31

国光的挺不错的 :s76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讨论一下生根粉,生根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