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修剪石榴树?
今天去老妈家时,听说她好几年之前从别人那压枝过来的一株石榴树,从来不会开花,母本是一棵大甜石榴,老妈也不会修剪,于是我就给拉了回来。不过我也不会弄,请问各位TX,要怎样修剪才会使其开花结果呢? 石榴随便修剪!不过不开花结果不是没有修剪的缘故。如果高压估计还能开花结果,要是地面压条那可就难说了,说不定压的是砧木的枝条,可能开不了花,结不了果的。栽在阳光充足处,如果还开不了花,那就咔嚓了吧! 今天去老妈家时,听说她好几年之前从别人那压枝过来的一株石榴树,从来不会开花,母本是一棵大甜石榴,老妈 ...yhf001002 发表于 2011-4-3 17:30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石榴不畏寒暑,要阳光充足,石榴花一般都生长在当年枝条上,要在春季发芽前,剪掉弱枝、枯枝、重要的是将隔年枝剪短,以便多发新枝、多开花、多结实,另外冬末春初要施些基肥。 回复 3# 楠楠
:handshake 多谢啦~ 回复 2# assassinre
:s102 一会儿我就随便修剪修剪~ 学习了~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