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姿草缘 发表于 2011-4-18 16:56

牡丹花的栽培谚语

   一、“七芍药,八牡丹”:农历七月可栽芍药,八月宜植牡丹。

   二、“春分栽芍药牡丹:到老不开花”:春季分栽芍药牡丹,新根尚未生出,而天气已转暖,正值发芽放叶之时,因此不能及时供给生长所需养分,即使勉强成活,以后也难开花。

   三、“牡丹不冻花不开”:牡丹要经冬季四十天以上的低温过程,才会发芽、开花。

   四、“牡丹最怕胎里穷”:牡丹喜肥,栽植时施足基肥,花后、入冬前要多施有机肥。

   五、“荷花爱洗澡,牡丹怕湿脚”:荷花喜水,而牡丹怕积水。

   六、“牡丹舍命不舍花”:牡丹一旦开花,即将根部贮存的养分全部耗在开花、结实上,植株反而萎缩。晚栽牡丹尤如此。

   七、“春发枝、夏打盹、秋生根、冬休眠”:这是牡丹一年的生长习性,据此,来确定牡丹的浇水,施肥的次数和时间。

   八、“牡丹爱搬家,越搬越开花”:在花圃培植牡丹,忌重茬栽植,每隔三、四年应换新地,否则,易影响开花,引起品种退化。

麻雀正步走 发表于 2011-4-18 17:24

很好 顶

一为 发表于 2011-4-18 17:51

:s76学习了~

tianhu9 发表于 2011-4-18 18:38

:victory::handshake

大小猫08 发表于 2011-4-18 20:20

希望多上点养花经验

天姿草缘 发表于 2011-4-18 20:24

回复 5# 大小猫08


    咱都是地栽的,让它天生天养,想起来的时候就弄一担农家肥。:lol

荆溪园丁 发表于 2011-4-18 20:27

实用第一!
非常好!!

bwj 发表于 2011-4-18 20:36

:s76:s76

清荷 发表于 2011-4-18 20:45

学习了。

012012 发表于 2011-4-20 16:29

谚语就是经验的总结.不错.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牡丹花的栽培谚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