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养的栀子花为何长不好?
我养的栀子花养了大约几个月了,现在发现原先的花蕾不长,且大部分都发黄掉了,但叶子却很绿、很漂亮不知是什么原因?请问高手! 我去年刚买时也这样,今年总算开始抽苞了!!(之前加了点液肥) 同问,进来学习一下下 我的开始开花了 同问,进来学习一下下 同学习,我的栀子去年长得很好的,可是冬天后它的叶片就从边缘开始干枯,后来我把叶子全剪了,只剩下杆子,可是到现在一处叶子都没长出来,只是枝条在变绿,是什么原因?该怎么救治?都四月份了,还光秃秃的.丢了又舍不得,也没死.求高手指点:( 前天开始发现我的栀子花有片叶子开始发黄了网上查了半天说的原因很多,实在搞不清,郁闷,请教高手 叶子黄,在北方可能是受到了碱害。花苞掉,叶子绿,估计是氮肥施多了。还有南方地栽养栀子,不用浇水,否则烂根,北方盆栽的话,加硫酸亚铁浇水,不干不浇,浇则浇透,不然烂根! 回楼上,栀子花喜大水,盆栽不可干了再浇,半干就必须浇透了,否则叶子必黄。前面6楼的同学,你的栀子花要么是烧根了,要么是你冻到根了,你应该检查一下,修根换盆,不可把叶子全部剪掉,否则要危险的。
落蕾的原因也很多,有可能是水大了,有可能是肥大了。叶子发黄,有可能是缺铁,土质太碱,也可能是缺水,旱黄,具体要上照片。。。 回复 8# assassinre
我在武汉,是盆养的栀子花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