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1p1 发表于 2011-4-21 16:03

7年播种实生苗首次开花了

早年间曾为牡丹醉如泥,九月采下种荚,种了7年,今年有2棵第一次开花了,这2棵比较其它苗枝条粗长,叶片长大,一棵单瓣白色,貌似凤丹白,一棵半重瓣,很淡的粉色。而其它的苗还很细也没有几根叶柄。那棵淡粉的生长很旺盛,还接了一个不知名的品种,那是去年公园开花时,从地上捡的被踩折了的当年生小枝条,我看它的花是高芯的皇冠型就接上了,在花季接牡丹也活了,今年还开花,不错。
1.这就是半重瓣淡粉的那棵,旁边的重瓣粉花就是接上的


2.这是单瓣白色的

一树繁华 发表于 2011-4-21 16:10

厉害,楼主真有耐心,那个嫁接的也很漂亮,是什么品种来着?

七月槿 发表于 2011-4-21 16:26

:s102:s102 楼主神人 膜拜

思路花语 发表于 2011-4-21 16:39

又出牛人

tyjstar 发表于 2011-4-21 17:22

高手。。。

bwj 发表于 2011-4-21 20:48

真是牛!:s76

大小猫08 发表于 2011-4-21 21:12

重瓣的是你捡来,嫁接的?牡丹怎么嫁接?

清荷 发表于 2011-4-21 21:25

国色天香。

x1p1 发表于 2011-4-22 10:05

各位,昨天下雨,花瓣落的落,蔫的蔫,还有一棵花市买的胡红也落了,我总想自己杂交牡丹和新芍药,可是一年也开不了几朵,花期又这么短,播种又需要土地。。。

luww 发表于 2011-4-22 10:06

不简单呀,花季也嫁接呀!
页: [1] 2 3 4 5
查看完整版本: 7年播种实生苗首次开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