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金边瑞香高手???(多图实拍)(24楼最新更新)
本帖最后由 nghezuwu 于 2011-5-25 22:34 编辑金边瑞香去年过年前买的,今天开过花,上个月发了许多新叶,老叶掉了,以为正常更替,可近来发现老叶几乎掉完了,新叶现在开始也往下掉(稍微碰就有落叶),叶子很软,泥土不干是潮的,以前加过一次医用氨基酸(配的很淡,其花花同时加过没问题),请看下:现在的叶子
http://aaa.huatan.net/bbs/1245633537/Mon_1105/16_212615_7cd34cace53cc74.jpg
很软
http://aaa.huatan.net/bbs/1245633537/Mon_1105/16_212615_514cc498b28515a.jpg
有些卷曲
http://aaa.huatan.net/bbs/1245633537/Mon_1105/16_212615_272ab70298b4b2c.jpg 回复 1# nghezuwu
昨天问了当地花商,说是缺少阳光,放在室外树荫下可以了。碰巧今天阴天就拿到室外棚子下,可晚上下班回来这样来了:
耷的更厉害
http://aaa.huatan.net/bbs/1245633537/Mon_1105/16_212615_46e6e7fa1a0dcdf.jpg
可怜的叶子
http://aaa.huatan.net/bbs/1245633537/Mon_1105/16_212615_50ee10d9d0704c8.jpg
这样也落了
http://aaa.huatan.net/bbs/1245633537/Mon_1105/16_212615_e55c7134a88977c.jpg
表层稍微松了的盆土
http://aaa.huatan.net/bbs/1245633537/Mon_1105/16_212615_7b1f81e033feca4.jpg 刚百度了下说叶子要落完,over了,是吗?太可怕了!有救吗,请求高手,谢谢!!! 这算是我坐到的第一个沙发吗 ?貌似是楼主自己坐掉的!!!这个东西我不懂噢!!!帮你顶一下吧 水大么 同意楼上说法。我在北京,大概两周才浇一次,放最靠近阳光的背阴里。新叶子长出来都是软的,后来慢慢变硬,但那是大概两三个月以前的事情了。我的比楼主的唯一不同就是似乎比您的金边金啊。最近正在尝试环剥呵呵 我的瑞香新发出来的叶子也是卷的。
听说瑞香喜欢干着养,楼主平常水怎么样?
我的瑞香难得浇水。长的还不错。除了新叶子卷。听说是正常的。不明白。 是烂根了。花盆忒大了啊,不透气,过肥,过湿都会引起烂根的。 是烂根了。花盆忒大了啊,不透气,过肥,过湿都会引起烂根的。
清荷 发表于 2011-5-10 09:06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手指在泥土里试试感觉里面土很松软,应该很湿!现在应该怎么办呢?明天下雨降温20度左右,重新换土修根吗 能重新换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