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还是芍药?
开得真是好看啊,可惜我一直分不清牡丹和芍药。硕大的花衬得我的手好小哦:loveliness: 。(曾经因为手太大被人笑过,一直耿耿于怀!)
雨下得好大,花花都垂下了头。
芍药啊,很典型吧 回复 2# smallbuck
哈哈,谢谢哦
以前很少接触过
近期外面花坛里大量盛开,才发现好漂亮的 回复 3# 小碎猫
芍药是草本的,过了冬天,地面上的枝条都枯萎了!
牡丹是灌木的,过了冬天,地面上的枝条还活着呢! 你多去看看图,那个叶子就可以分出是牡丹还是芍药了 芍药,牡丹是3回3出叶. 很漂亮。 很好的芍药!:s76
芍药的缺点是易倒伏。 我想买个复瓣的,人家给了我一个单瓣的;学习了 图呢?光看花很难区分,得看叶子,这个叶子看是芍药,这么大的真罕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