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碎猫 发表于 2011-5-17 22:11

牡丹还是芍药?

开得真是好看啊,可惜我一直分不清牡丹和芍药。

硕大的花衬得我的手好小哦:loveliness: 。(曾经因为手太大被人笑过,一直耿耿于怀!)


雨下得好大,花花都垂下了头。














smallbuck 发表于 2011-5-17 22:20

芍药啊,很典型吧

小碎猫 发表于 2011-5-17 22:24

回复 2# smallbuck


    哈哈,谢谢哦
    以前很少接触过
    近期外面花坛里大量盛开,才发现好漂亮的

smallbuck 发表于 2011-5-17 22:30

回复 3# 小碎猫


    芍药是草本的,过了冬天,地面上的枝条都枯萎了!
   牡丹是灌木的,过了冬天,地面上的枝条还活着呢!

草草屋 发表于 2011-5-17 23:22

你多去看看图,那个叶子就可以分出是牡丹还是芍药了

sayes76 发表于 2011-5-18 03:20

芍药,牡丹是3回3出叶.

清荷 发表于 2011-5-18 11:16

很漂亮。

bwj 发表于 2011-5-19 14:06

很好的芍药!:s76
芍药的缺点是易倒伏。

幻乐天 发表于 2011-5-24 21:49

我想买个复瓣的,人家给了我一个单瓣的;学习了

天盛咋还没死 发表于 2011-5-27 19:08

图呢?光看花很难区分,得看叶子,这个叶子看是芍药,这么大的真罕见啊。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牡丹还是芍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