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qi19800804 发表于 2011-6-20 15:30

帮我看看杜鹃得的什么病?谢谢!



帮我看看杜鹃是得的是什么病?谢谢

zds77229 发表于 2011-6-20 16:48

红蜘蛛吧!

栖霞 发表于 2011-6-20 23:52

像红蜘蛛,找个放大镜看看。

chengqi19800804 发表于 2011-6-21 16:07

上面的叶子多的是我家里的,还算好,隔壁价格的叶子都是慢慢的脱落,但是会再长出新的。也不怎么影响开花呢。

双照楼主 发表于 2011-6-22 19:13

红蜘蛛,用三氯杀螨醇喷杀。

chengqi19800804 发表于 2011-6-22 20:55

谢谢,还有个问题,土质酸性不够的话会不会也有此类似的情况呢?

hongweilin 发表于 2011-6-22 22:23

军配虫。黑色小虫,有翅膀,躲在叶背**汁液。叶背应该粘附有虫的黑色排泄物。叶面就像楼主的照片。5-7月,9-10月最好发。偷懒的话,叶背、叶面均用雷达喷一遍,稍等几分钟,再用清水喷干净。

chengqi19800804 发表于 2011-6-23 13:15

用雷达?会不会把花喷死啊?有点怕

双照楼主 发表于 2011-6-23 21:00

谢谢,还有个问题,土质酸性不够的话会不会也有此类似的情况呢?
chengqi19800804 发表于 2011-6-22 20:55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酸性不够会引起叶片发黄,楼主这盆花是典型的红蜘蛛,会诱发小叶病。

chengqi19800804 发表于 2011-6-24 21:19

谢谢。赶紧杀虫。请问最好多久喷一次,还是每天喷直到喷好为止?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帮我看看杜鹃得的什么病?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