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私语 发表于 2011-9-30 10:44

这是桂花苗吗?

秋天到来,很多花友的桂花纷纷开花,黄的、红的,素白的,真漂亮。很羡慕,也想拥有一盆。昨天在流动花摊买了一棵,带瓦盆的,15元。卖花的人说是四季开花的。请大家帮忙看看,是不是桂花苗,是什么品种的,谢谢啦!

雨儿 发表于 2011-9-30 10:50

有四季开花的桂花吗,我见识真是太浅薄了

秋日私语 发表于 2011-9-30 10:52

雨儿 发表于 2011-9-30 10:5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有四季开花的桂花吗,我见识真是太浅薄了

我也不知道啊,第一次买桂花苗,不知对不对版,呵呵。

KIRAKIRA 发表于 2011-9-30 10:54

看着叶子好像不太像吧。我也不是很懂。不过看着这棵的叶子和普通做绿化的桂花好像没什么不一样。

jessica0403 发表于 2011-9-30 10:54

是的。有四季开花的四季桂。说是四季有点夸张,不过确实能多季开花,但还是秋季花量大,开得好。

秋日私语 发表于 2011-9-30 11:21

KIRAKIRA 发表于 2011-9-30 10:5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看着叶子好像不太像吧。我也不是很懂。不过看着这棵的叶子和普通做绿化的桂花好像没什么不一样。

就是说是桂花苗啦?这么便宜,可能是普通品种。不知开什么花色的,我很想有一棵开淡黄 色的。

秋日私语 发表于 2011-9-30 11:33

t5742000 发表于 2011-9-30 11:27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去开淡黄 色的桂花树那剪一枝,拿回家自己插

呵呵,我在粤西,这里很少地栽的桂花,没枝条可顺。这段时间,论坛上很多花友晒桂花飘香图,也想在阳台种一盆。结果第二天在楼下碰上流动花摊,看着便宜,就买了一盆。如果苗不对版,打算在淘宝上再买。

fisheryu77 发表于 2011-9-30 11:44

这几天桂花香着呢。四季的是否淡黄 色的,我家的深色的只开一季好像。

楠楠 发表于 2011-9-30 11:53

是桂花、

逊一 发表于 2011-9-30 13:25

普通四季桂, 养得好,一年四季有花,以天凉的春秋季为多,花香一般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这是桂花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