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头 发表于 2011-10-12 15:32

是啊,看书上似乎说桂花不能在北京露地过冬!

厦门大侠 发表于 2011-10-25 08:25

转的别人的,我觉得有参考价值:
日香桂是个不错的品种!但是假货很多,尤其是四季桂,月月桂冒充的比较多!   
    首先我把家里的金桂,四季桂与日香桂的叶子比较!我这样的外行都明显看出,日香桂的叶子比较长,而且相对比较单薄。叶子比较平直,不象四季桂那样弯曲!也没有金桂那样的波浪!    好像柳树叶(加宽版)叶子边缘明显内扣。少有锯齿!至于嫩芽是紫红色这个也确实!但是我家里的四季桂嫩芽也是紫红色呀!    日香桂根子确实非常发达,须根很多,幼苗的根须都非常密集!
    日香桂的花要比四季桂大,而且花梗比较长!花香并不是特别的香,只是很特别的是有一种清香!这个味道可是特有滴!(

wqb 发表于 2012-2-9 14:33

应该可以。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桂花在北京能地栽过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