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来有去 发表于 2011-10-17 20:36

种过杜鹃树根成活3年的请进,诚心求教

根据我父亲的种植经验,杜鹃树根属于极难养活的一种,本着不服输的心理,尝试了一下。

结果非常糟糕:
1棵 ,盆栽,2年,后的夏季枯黄而死
1棵 ,盆栽,当年,的春季旺盛,目前大部分耷拉这叶子
1棵,地栽,当年,春季旺盛,目前少部分耷拉着叶子
2棵,盆栽,高山杜鹃,当年,夏季死亡

当时选择树根的时候,均选择原土较多,根系保留较好的,没有追求造型,结果还是让我很伤心。

不知道是否有成功种植的前辈,不吝赐教。


另外,如果纯粹为了观花,从高山杜鹃的种子开始种,可行么。我这是南京地区。

此账号已注销 发表于 2011-10-17 22:11

我养过一盆,2年,盛花后,全株枯死。。。。

幸福在路上BOY 发表于 2011-10-17 22:33

你真厉害   我们这的 杜鹃 山上全是,家里养的直接种地里 管不都不管 到开花自然会开

朵朵妈妈 发表于 2011-10-17 22:46

我养的都是西洋杜鹃,经常在开花

花心男孩 发表于 2011-10-17 22:57

死掉是因为你没有疏蕾,把营养耗干了,和茉莉花一样特别的喜肥

l2883200z 发表于 2011-10-17 23:24

我买了几十棵 现在就剩下一棵了

hu11712 发表于 2011-10-21 13:01

不懂的路过

银河/kl细语 发表于 2011-11-5 19:28

我当时山上挖来的,15年了,才一厘米粗

巴山夜雨A 发表于 2011-11-18 10:19

这恐怕要会养盆景的才会伺候.

紫玉 发表于 2011-11-18 14:09

养的西梋,几年了还是好好的,从秋天开到春天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种过杜鹃树根成活3年的请进,诚心求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