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过杜鹃树根成活3年的请进,诚心求教
根据我父亲的种植经验,杜鹃树根属于极难养活的一种,本着不服输的心理,尝试了一下。结果非常糟糕:
1棵 ,盆栽,2年,后的夏季枯黄而死
1棵 ,盆栽,当年,的春季旺盛,目前大部分耷拉这叶子
1棵,地栽,当年,春季旺盛,目前少部分耷拉着叶子
2棵,盆栽,高山杜鹃,当年,夏季死亡
当时选择树根的时候,均选择原土较多,根系保留较好的,没有追求造型,结果还是让我很伤心。
不知道是否有成功种植的前辈,不吝赐教。
另外,如果纯粹为了观花,从高山杜鹃的种子开始种,可行么。我这是南京地区。
我养过一盆,2年,盛花后,全株枯死。。。。 你真厉害 我们这的 杜鹃 山上全是,家里养的直接种地里 管不都不管 到开花自然会开 我养的都是西洋杜鹃,经常在开花 死掉是因为你没有疏蕾,把营养耗干了,和茉莉花一样特别的喜肥 我买了几十棵 现在就剩下一棵了 不懂的路过 我当时山上挖来的,15年了,才一厘米粗 这恐怕要会养盆景的才会伺候. 养的西梋,几年了还是好好的,从秋天开到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