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也是之前剪了,发了N多新芽~
我已经把疯长的枝子剪了。
我夏天买的,一回家就来一次重剪,现在绿油油一大盆
关于株型,我是长两节来一剪刀
是的,要到明年开春才剪~~上传了一个高人的手绘修剪法:一般正常生长的茉莉一年内会多次抽生新枝并开花,春季重剪后第一次新枝最壮,花后视长短壮弱回缩修剪,会再次抽枝开花,以此类推。后续新枝会越来越细,可以中度缩剪至第二级分枝,可以保持树势,避免上部新枝减弱,同时加强肥水管理,并给予充足光照。
茉莉修剪分越冬后重度修剪和生长期轻度修剪。重修剪一般清明出房后进行(要结合当地气候不一概而论),修剪量大,剪除老枝、病枝、越冬枯死枝等,重度回缩;生长期轻修剪一般修剪量小些,主要剪短开花枝、弱枝,同时也可在开花几次后作中度回缩修剪,以恢复树势。此作参考,还需根据个人喜好及造型需要进行。
icejlj 发表于 2011-11-2 14:4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是的,要到明年开春才剪~~上传了一个高人的手绘修剪法:一般正常生长的茉莉一年内会多次抽生新枝并开花,春 ...
给力,谢谢了
Cupid 发表于 2011-11-2 20:5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给力,谢谢了
呵呵~~我也是有疑问别人给解答的~~大家分享吧~~
我的剪了一小段
icejlj 发表于 2011-11-3 13:5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呵呵~~我也是有疑问别人给解答的~~大家分享吧~~
看我新贴,有好东西
冒似刚栽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