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腊梅落蕾问题!!!!!
我这棵盆栽的腊梅是第三个年头了,去年和今年都是10月底开始就结了无数的花蕾,但是到了11月底就开始落蕾,去年落得最后只开了20几朵花,今年不对了,最近去看看竟然基本都掉光了!!!!好心疼啊,一年开一次的东西啊,还准备过年的时候闻到腊梅香呢...着蕾以后干湿方面和平时都是一样管理的,也没去施什么肥,为什么老是会这样呢?
额 地栽顺利开花的路过 沙发了 陌上尘 发表于 2011-11-28 10:1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额 地栽顺利开花的路过
呵呵,地栽肯定强过盆栽的,我也多希望有块地可以栽啊。
我盆栽族,和我去年的前景类似,不过去年我盆里播了旱金莲,估计湿度大了。
今年下猛肥烧的,叶子都没啥看相。花苞也金贵 l腊梅现蕾后还是要薄肥勤施,多晒太阳。 长蜡梅没有窍门的。我的一直放阳台上朝阳。每半月倒一盆水里,每一月施点腐豆饼肥就行了。我的养了十年了,很少有花蕾往下掉。 不一定是养分的原因。我家今年一年没施肥,但花朵比较多。你的光照够不够 我的也出现同样问题,求教 . 养分...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