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x_slaughter 发表于 2011-11-28 10:08

求助:腊梅落蕾问题!!!!!

我这棵盆栽的腊梅是第三个年头了,去年和今年都是10月底开始就结了无数的花蕾,但是到了11月底就开始落蕾,去年落得最后只开了20几朵花,今年不对了,最近去看看竟然基本都掉光了!!!!好心疼啊,一年开一次的东西啊,还准备过年的时候闻到腊梅香呢...

着蕾以后干湿方面和平时都是一样管理的,也没去施什么肥,为什么老是会这样呢?

陌上尘 发表于 2011-11-28 10:14

额 地栽顺利开花的路过

悠雪儿 发表于 2011-11-28 10:17

沙发了

gx_slaughter 发表于 2011-11-28 10:18

陌上尘 发表于 2011-11-28 10:1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额 地栽顺利开花的路过

呵呵,地栽肯定强过盆栽的,我也多希望有块地可以栽啊。

dum 发表于 2011-11-29 18:49

我盆栽族,和我去年的前景类似,不过去年我盆里播了旱金莲,估计湿度大了。

今年下猛肥烧的,叶子都没啥看相。花苞也金贵

yjbthy 发表于 2011-11-29 21:40

l腊梅现蕾后还是要薄肥勤施,多晒太阳。

紫百合0405 发表于 2011-12-1 13:42

长蜡梅没有窍门的。我的一直放阳台上朝阳。每半月倒一盆水里,每一月施点腐豆饼肥就行了。我的养了十年了,很少有花蕾往下掉。

紫百合0405 发表于 2011-12-2 20:48

不一定是养分的原因。我家今年一年没施肥,但花朵比较多。你的光照够不够

jsbu_001 发表于 2011-12-3 21:23

我的也出现同样问题,求教 .

天涯心 发表于 2011-12-14 20:44

养分...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求助:腊梅落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