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快人一步

查看: 2118|回复: 28

上图请专家指导。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4-6-1 22: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有两株茶花叶子有问题,发过贴子有人说是根有问题,因为要刚发芽,不敢洗根换盆,控水,干的不能再干了,才浇水,打了几次杀菌剂,还好,新叶掉的没几片了,老叶还好,但这阵子花蕾长的好快,不知怎么办?是留蕾、疏蕾还是以后轻剪回缩?
4.JPG
1.JPG
2.JPG
3.JPG
楼主热帖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4-6-1 22:49 | 显示全部楼层
等高手解答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4-6-1 23: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lycloudy 于 2014-6-1 23:20 编辑

        俺不是专家,养茶花刚两年,但看了您的现在的贴和前面发过的两个贴,新手认为是茶花螨虫所害,因为俺也有两颗茶花的情况与您的很相似,建议您先剪除此树1/3的枝条,所有花蕾全部打掉,以减轻根的负担,试用此药,隔天喷一次,根基部和叶子背面也一定要喷,如此连续喷一周,且放阴凉处,继续控制好水,别让盆土太湿,应该两到三周后会长出新芽。等新芽长出2至3张叶后再喷2-3次,以后就可正常管理了。一位新手菜鸟的建议,供你参考。

11.jpg

点评

用药不能乱来,急是没用的,间隔最少也得3天以上,弄不好会造成药害。  发表于 2014-6-2 08:35
谢谢,也遇到类似情况,一直没找到原因。学习  发表于 2014-6-1 23:18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4-6-1 23:11 | 显示全部楼层
花苞剪掉,恢复树势,蓄势再发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6-4-28 12:46
  • 发表于 2014-6-1 23:20 | 显示全部楼层
    帮顶,来共同学习的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4-6-2 07:20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你的茶花遇到干旱了,盆土不必太干,关键是植料,坛子里有很多有价值的配方,不妨查查。花蕾也可以留2、3个看看,否则一年白忙活了。

    点评

    花蕾也可以留2、3个看看,否则一年白忙活了-----------有道理!  发表于 2014-6-3 07:26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4-6-2 08:28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的花盆撒的白粉是什么啊?

    点评

    是药痕  发表于 2014-6-2 16:43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4-6-2 08:40 | 显示全部楼层
    帮顶!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4-6-2 08:41 | 显示全部楼层
    把叶片掉光的枝条剪掉(如不剪掉也会慢慢枯死),伤口用“红霉素”之类的药膏涂一下,把花蕾全部摘掉,把影响树型特别长出来的枝条也剪掉,现在搞还不算晚。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4-6-2 08:51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要等到干得不能再干再浇水?

    点评

    就是啊~~  发表于 2014-6-2 09:22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APP|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陌上花 ( 京ICP备14018705号-11 )|网站地图

    GMT+8, 2026-6-26 04:33 , Processed in 0.049283 second(s), 18 queries , MemCached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