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苗很漂亮啊!,带钵的可以养好的。你上盆后盆土太干才浇水,很明显是脱水才掉的叶。重庆现在也冷了,苗放室内吗?远离暖气,盆面放些水草保湿,这么大的树冠用这么小的盆如果不注意土壤的水分是不够供给叶与枝条的需求的。
可能如你自己所说,去土团时可能伤了一些根.这苗明显不如来的时候精神,原来的叶子都是竖立起来的,现在的叶子有些下垂.不能心急.慢慢养护等它恢复.
小白鸽 发表于 2013-12-2 22:55
这样的帖子可能连神仙都回答不了。
昨天用手机发帖的,没有来得及上图,现在补上了,麻烦白鸽老师给诊断下,谢谢
aha628023 发表于 2013-12-3 10:51
这苗很漂亮啊!,带钵的可以养好的。你上盆后盆土太干才浇水,很明显是脱水才掉的叶。重庆现在也冷了,苗放 ...
感谢啊哈老师,请问我现在需不需要挖出来洗根呢?因为当时是放了5.6天以后才上盆,期间也没有浇过水~但上盆的时候包着根的土还是很湿,全是红土。
本帖最后由霓裳羽嫣 于 2013-12-3 13:04 编辑
巴山夜雨A 发表于 2013-12-3 11:24
可能如你自己所说,去土团时可能伤了一些根.这苗明显不如来的时候精神,原来的叶子都是竖立起来的,现在的叶子 ...
嗯嗯,谢谢!我现在是放在没有封闭的阳台外面,请问大概多久才能确定它是缓苗成功?现在能不能用生根粉浇灌、喷洒叶子呢?我其实现在都不太确定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掉叶,上盆时有点伤根,但是土也确实很湿~现在纠结需不需要洗根、或者用生根粉。
liao35 发表于 2013-12-2 22:18
不正常,新土旧土差别太大,闷根了。
我就是怕闷根了。。
ch5218 发表于 2013-12-2 22:19
上图片,让高手来看下。
已经上图了,谢谢
凌晨晓 发表于 2013-12-2 22:43
顶,等高手
谢谢~{:soso_e100:}
南天 发表于 2013-12-3 00:03
养云茶是挺烦恼的。
是有点麻烦,但是云茶很漂亮~又喜欢。。
确实是好苗子,看样子不是没救的节奏,好好养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