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裳羽嫣 发表于 2013-12-3 12:47
昨天用手机发帖的,没有来得及上图,现在补上了,麻烦白鸽老师给诊断下,谢谢
我是个乡下的“土八路”,上盆的方式方法看来和城里人大相庭径,我向来追崇具体情况具体对待,特殊情况特殊对待。就朋友的这棵苗如果叫我来上盆我首先会把花蕾全部摘掉(这是前提)再对枝条作适当修剪,这样即可高枕无忧。
liao35 发表于 2013-12-3 14:46
确实是好苗子,看样子不是没救的节奏,好好养护。
好的,谢谢!现在没那么担心了。一定好好养!
本帖最后由霓裳羽嫣 于 2013-12-4 15:35 编辑
小白鸽 发表于 2013-12-3 20:17
我是个乡下的“土八路”,上盆的方式方法看来和城里人大相庭径,我向来追崇具体情况具体对待,特殊情况特 ...
现在只有一个花蕾了,如果留蕾不好,我今天回去就把花蕾去掉,但是我不太会修枝,直接剪掉也简单,就是修不来形状。请教白鸽老师:之前您发帖有介绍一种生根粉,效果很好的!我买了有几包,请问现在我可不可以用哪个生根粉呢?谢谢!
有刚掉的叶子的清晰照片么?看下掉叶的状况,就知道是什么情况
掉叶肯定不正常
霓裳羽嫣 发表于 2013-12-4 15:33
现在只有一个花蕾了,如果留蕾不好,我今天回去就把花蕾去掉,但是我不太会修枝,直接剪掉也简单,就是 ...
留蕾当然不好,你看植株的叶片都下垂了还留蕾?它已经在向你苦苦哀求了,当务之急是保命要紧,生根粉暂时不要用,都入冬了你还想让它长新根?目前什么都不要做,把浇水掌握好就是了,等盆面发白了再浇水,冬季 盆土宜稍干为好,过些天再看看下垂的叶片能不能恢复,如不能恢复再作修剪处理。
小白鸽 发表于 2013-12-4 19:52
留蕾当然不好,你看植株的叶片都下垂了还留蕾?它已经在向你苦苦哀求了,当务之急是保命要紧,生根粉暂时 ...
好的,谢谢白鸽老师耐心解答,那先按照您提出的方案处理,再观后效,非常感谢!
songrien 发表于 2013-12-4 15:34
有刚掉的叶子的清晰照片么?看下掉叶的状况,就知道是什么情况
掉的叶子被我丢掉了,我当然希望它不再掉叶,如果万一还掉,就上叶子细节图,谢谢
逍遥剑客 发表于 2013-12-4 16:05
掉叶肯定不正常
嗯嗯,那是肯定的,就是不知道什么原因导致的,所以上来向各位老师求助了,呵呵
霓裳羽嫣 发表于 2013-12-4 15:33
现在只有一个花蕾了,如果留蕾不好,我今天回去就把花蕾去掉,但是我不太会修枝,直接剪掉也简单,就是 ...
能分享一下是哪种生根粉吗?我找不到白鸽老师的帖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