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鸽 发表于 2013-12-3 20:17

霓裳羽嫣 发表于 2013-12-3 12:47
昨天用手机发帖的,没有来得及上图,现在补上了,麻烦白鸽老师给诊断下,谢谢

我是个乡下的“土八路”,上盆的方式方法看来和城里人大相庭径,我向来追崇具体情况具体对待,特殊情况特殊对待。就朋友的这棵苗如果叫我来上盆我首先会把花蕾全部摘掉(这是前提)再对枝条作适当修剪,这样即可高枕无忧。

霓裳羽嫣 发表于 2013-12-4 15:29

liao35 发表于 2013-12-3 14:46
确实是好苗子,看样子不是没救的节奏,好好养护。

好的,谢谢!现在没那么担心了。一定好好养!

霓裳羽嫣 发表于 2013-12-4 15:33

本帖最后由霓裳羽嫣 于 2013-12-4 15:35 编辑

小白鸽 发表于 2013-12-3 20:17
我是个乡下的“土八路”,上盆的方式方法看来和城里人大相庭径,我向来追崇具体情况具体对待,特殊情况特 ...

现在只有一个花蕾了,如果留蕾不好,我今天回去就把花蕾去掉,但是我不太会修枝,直接剪掉也简单,就是修不来形状。请教白鸽老师:之前您发帖有介绍一种生根粉,效果很好的!我买了有几包,请问现在我可不可以用哪个生根粉呢?谢谢!

大樹 发表于 2013-12-4 15:34

有刚掉的叶子的清晰照片么?看下掉叶的状况,就知道是什么情况

逍遥剑客 发表于 2013-12-4 16:05

掉叶肯定不正常

小白鸽 发表于 2013-12-4 19:52

霓裳羽嫣 发表于 2013-12-4 15:33
现在只有一个花蕾了,如果留蕾不好,我今天回去就把花蕾去掉,但是我不太会修枝,直接剪掉也简单,就是 ...

留蕾当然不好,你看植株的叶片都下垂了还留蕾?它已经在向你苦苦哀求了,当务之急是保命要紧,生根粉暂时不要用,都入冬了你还想让它长新根?目前什么都不要做,把浇水掌握好就是了,等盆面发白了再浇水,冬季 盆土宜稍干为好,过些天再看看下垂的叶片能不能恢复,如不能恢复再作修剪处理。

霓裳羽嫣 发表于 2013-12-4 23:16

小白鸽 发表于 2013-12-4 19:52
留蕾当然不好,你看植株的叶片都下垂了还留蕾?它已经在向你苦苦哀求了,当务之急是保命要紧,生根粉暂时 ...

好的,谢谢白鸽老师耐心解答,那先按照您提出的方案处理,再观后效,非常感谢!

霓裳羽嫣 发表于 2013-12-4 23:18

songrien 发表于 2013-12-4 15:34
有刚掉的叶子的清晰照片么?看下掉叶的状况,就知道是什么情况

掉的叶子被我丢掉了,我当然希望它不再掉叶,如果万一还掉,就上叶子细节图,谢谢

霓裳羽嫣 发表于 2013-12-4 23:19

逍遥剑客 发表于 2013-12-4 16:05
掉叶肯定不正常

嗯嗯,那是肯定的,就是不知道什么原因导致的,所以上来向各位老师求助了,呵呵

085 发表于 2014-6-4 22:15

霓裳羽嫣 发表于 2013-12-4 15:33
现在只有一个花蕾了,如果留蕾不好,我今天回去就把花蕾去掉,但是我不太会修枝,直接剪掉也简单,就是 ...

能分享一下是哪种生根粉吗?我找不到白鸽老师的帖子。谢谢。
页: 1 2 [3] 4
查看完整版本: 靖安茶掉叶,请教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