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 发表于 2014-4-12 15:53

不错。高

yudyping 发表于 2014-4-12 16:27

大难不死啊

清荷 发表于 2014-4-12 16:58

这个花盆不太好养,好生伺候。

独钓月色 发表于 2014-4-12 17:28

漂亮!

乌镇兰苑 发表于 2014-4-12 18:04

很久没见到白天鹅了

逍遥剑客 发表于 2014-4-12 19:18

楼主很有耐心。

晴空花花 发表于 2014-4-12 19:33

真漂亮

巴山夜雨A 发表于 2014-4-12 21:28

妙手回春,再展英姿.

bwj 发表于 2014-4-13 07:41

本帖最后由 bwj 于 2014-4-13 08:43 编辑

巴山夜雨A 发表于 2014-4-12 21:28
妙手回春,再展英姿.

谢谢巴山好友的加分和鼓励。
您是我同城养茶的楷模。
特请教个问题:
不知您是否觉得,其实用不透气的瓷盆深盆养茶更好?我尝试后,觉得盆必须透气之说似有谬误。
以前一直也用砖瓦盆养茶,觉得实在太透气。水分挥发特快。盆土易乾易板结,没法子就只能将盆埋入地里。
盆土乾只能勤浇水,,上浇下漏肥分流失严重,土质酸钙度易变差。有时无暇管理,土板结更不易浇透。
几年前,我无意间随手将一棵遗弃的、类似緋爪的(绿化带常见)大茶树种到长筒深瓷盆里,土性还特差,结果长势很好,年年开好多花。
我前面发过的帖子中的赛牡丹,因见到那棵先例,也种大瓷盆里去。多年了,长势比以前良好得多。
鉴于此,接着将奄奄一息的这棵白天鹅于去年春上盆,结果就是帖中所见。
一发不可收,于是不久前将另棵赛牡丹(此帖子中的那棵)移入瓷盆,望能恢复往日风采..............

凌晨晓 发表于 2014-4-13 08:21

期待更好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一棵白天鹅的生死轮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