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错。高
大难不死啊
这个花盆不太好养,好生伺候。
漂亮!
很久没见到白天鹅了
楼主很有耐心。
真漂亮
妙手回春,再展英姿.
本帖最后由 bwj 于 2014-4-13 08:43 编辑
巴山夜雨A 发表于 2014-4-12 21:28
妙手回春,再展英姿.
谢谢巴山好友的加分和鼓励。
您是我同城养茶的楷模。
特请教个问题:
不知您是否觉得,其实用不透气的瓷盆深盆养茶更好?我尝试后,觉得盆必须透气之说似有谬误。
以前一直也用砖瓦盆养茶,觉得实在太透气。水分挥发特快。盆土易乾易板结,没法子就只能将盆埋入地里。
盆土乾只能勤浇水,,上浇下漏肥分流失严重,土质酸钙度易变差。有时无暇管理,土板结更不易浇透。
几年前,我无意间随手将一棵遗弃的、类似緋爪的(绿化带常见)大茶树种到长筒深瓷盆里,土性还特差,结果长势很好,年年开好多花。
我前面发过的帖子中的赛牡丹,因见到那棵先例,也种大瓷盆里去。多年了,长势比以前良好得多。
鉴于此,接着将奄奄一息的这棵白天鹅于去年春上盆,结果就是帖中所见。
一发不可收,于是不久前将另棵赛牡丹(此帖子中的那棵)移入瓷盆,望能恢复往日风采..............
期待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