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山夜雨A 发表于 2014-4-17 08:45

你的这个情况跟我的一棵龙火珠一样,也是几乎相同的位置长了一条大枝,而且还有分枝,到开花我才发觉.直接剪了.

清荷 发表于 2014-4-17 10:32

将砧木上发出来的都要剪去。

逍遥剑客 发表于 2014-4-17 15:56

是砧木上长出来的枝全部剪掉

乌镇兰苑 发表于 2014-4-17 19:30

非常有可能形成砧木与接穗的嵌合体了,就是说这个纸条开出的花,既不是龙货主,也不是红露珍,但会有两者的模样,形成新品种了。嵌合体形成新品种的机会很少,应该保留观察。

小花朵 发表于 2014-4-17 21:01

学子下。。

hongweilin 发表于 2014-4-18 00:39

乌镇兰苑 发表于 2014-4-17 19:30
非常有可能形成砧木与接穗的嵌合体了,就是说这个纸条开出的花,既不是龙货主,也不是红露珍,但会有两者的 ...

晚了,所有串枝均已锯除,所幸因无钢丝锯,中间那个大的嫁接枝尚未锯掉

hongweilin 发表于 2014-4-21 21:45

乌镇兰苑 发表于 2014-4-17 19:30
非常有可能形成砧木与接穗的嵌合体了,就是说这个纸条开出的花,既不是龙货主,也不是红露珍,但会有两者的 ...

的确有人将2株茶花反复相互嫁接,以期生成新品种。但想想我这是龙火珠和花露珍,决定还是放弃。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串枝?mike,乌镇,都来帮忙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