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飘飘 发表于 2014-5-6 11:32

愈合的不错

茹妤得水 发表于 2014-5-6 12:01

虽然不懂,不过也知道楼楼很厉害

nikeuser 发表于 2014-5-6 14:24

厉害,嫁接成功了

西部留恋 发表于 2014-5-6 16:58

不错!很成功。

小白鸽 发表于 2014-5-6 21:40

点评http://www.mshua.net/uc/avatar.php?uid=103407&size=small 情人
对了,这棵的切口有点大,切的时候太猛了,老师有什么建议吗?发表于 2014-5-6 09:21 IP:123.150.197.206


你是切到木质部位里的,看上去角度也不对,这样很难切,正如老乌说的你是”插进去“的,这个老乌一肚子坏水,这句话真不知道是怎样让他想出来的,我刚看到差点让他给笑死。初学嫁接最好是选在比较适宜的季节为好(春梢半木质化以后至完全木质化之前),这样成活率相对较高,从断面看砧木的愈合组织长的还不错,估计切口和接穗愈合也应该不错,好好管,应该会成功的。


nyys 发表于 2014-5-7 16:42

砧木很主动,接穗偏羞涩。
——估计楼主偷学的是小白鸽老师的“金华撬皮接”,刀法未得真传,盖远程函授之故吧。

nyys 发表于 2014-5-7 16:44

请问砧木截面中间那一小撮白色粉末是啥?希望产生什么作用?

米可87528 发表于 2014-5-8 01:15

金华还没呢,5月底嫁接高峰马上就来了

lf6675586 发表于 2014-5-8 01:44

学习了。

情人 发表于 2014-5-8 13:21

小白鸽 发表于 2014-5-6 21:40
点评 情人
对了,这棵的切口有点大,切的时候太猛了,老师有什么建议吗?发表于 2014-5-6 09:21 IP:123. ...

是的,早春要靠切,撬不出皮来,手艺一定要好,不然切手上去就杯具了。以前经常一刀切手指头上,血奔啊。。哈哈

今天看愈合组织已经盖过刀口了,2、3砧木切面已包进去,接穗也展叶了。

页: 1 2 3 [4] 5
查看完整版本: 3月6日闭关,40天后任督二脉已打通。童鞋们,你们修炼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