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合的不错
虽然不懂,不过也知道楼楼很厉害
厉害,嫁接成功了
不错!很成功。
点评http://www.mshua.net/uc/avatar.php?uid=103407&size=small 情人
对了,这棵的切口有点大,切的时候太猛了,老师有什么建议吗?发表于 2014-5-6 09:21 IP:123.150.197.206
你是切到木质部位里的,看上去角度也不对,这样很难切,正如老乌说的你是”插进去“的,这个老乌一肚子坏水,这句话真不知道是怎样让他想出来的,我刚看到差点让他给笑死。初学嫁接最好是选在比较适宜的季节为好(春梢半木质化以后至完全木质化之前),这样成活率相对较高,从断面看砧木的愈合组织长的还不错,估计切口和接穗愈合也应该不错,好好管,应该会成功的。
砧木很主动,接穗偏羞涩。
——估计楼主偷学的是小白鸽老师的“金华撬皮接”,刀法未得真传,盖远程函授之故吧。
请问砧木截面中间那一小撮白色粉末是啥?希望产生什么作用?
金华还没呢,5月底嫁接高峰马上就来了
学习了。
小白鸽 发表于 2014-5-6 21:40
点评 情人
对了,这棵的切口有点大,切的时候太猛了,老师有什么建议吗?发表于 2014-5-6 09:21 IP:123. ...
是的,早春要靠切,撬不出皮来,手艺一定要好,不然切手上去就杯具了。以前经常一刀切手指头上,血奔啊。。哈哈
今天看愈合组织已经盖过刀口了,2、3砧木切面已包进去,接穗也展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