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t 发表于 2014-6-12 11:58

茶花难养,就这么没了伤心。求高手。

roentgen 发表于 2014-6-12 14:39

看看主干干掉了没有?干了就没救了~如果主干还是绿的就重新上盆看看~上个月是五月天,很容易闷根出事的~

zhanglf 发表于 2014-6-12 14:46

我的一棵也这样完了

王敏捷 发表于 2014-6-12 17:55

枯斑病吧,老枝杆的皮轻刮一下就知道了,有经验的仔细看其树皮也诊断得岀来

巴山夜雨A 发表于 2014-6-12 20:29

从你的描述中我猜想,可能苗原本不是很强健,开了不少的花,耗费了不少的养分,春天发芽又消耗了不少的养分,原本的积累不够造成慢慢的衰弱而亡。

沐无语 发表于 2014-6-12 22:10

012012 发表于 2014-6-12 10:52
根未烂不会挂的。既然己脱盆何不振掉所有盆土(不要洗),重新配新土上盆。用泥炭、腐叶土、珍珠岩、煤渣混合 ...

都是高手啊,又学习了

kkkxiaocao 发表于 2014-6-12 22:45

看上去苗不大,如果开花过多,消耗养分也会多,不利于次年生长

mshzdd 发表于 2014-6-12 23:33

那就把它解剖了吧,不可能无缘无故的死了

回忆..梦开始 发表于 2014-6-13 06:52

注意检查主干,和土壤接近的地方树皮变色了没有,有就是茎腐病,我有三颗小苗都这原因走的。

bshh2014 发表于 2014-6-13 11:58

学习了,看来茶花这东西免疫力不好,容易感染病菌啊,
页: 1 [2] 3 4
查看完整版本: 求教:这棵女皇二号到底是怎么挂的???百思不得其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