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 发表于 2016-10-10 13:58

为什么要拔出来呢......

天天天晴 发表于 2016-10-10 14:02

基本没办法,只有等,再等

洛洛_R 发表于 2016-10-10 14:17

去年秋也插过邮寄的枝条,团灭

zdq1999 发表于 2016-10-10 14:52

顺其自然

QSSB 发表于 2016-10-10 14:56

本帖最后由 QSSB 于 2016-10-10 14:58 编辑

邮寄的枝条正在扦扦中,分别是41天、36天和15天。路上分别是4天、3天、3天。
成活率分别是30%、75%和<60%(目前有叶子的只剩下一半多,另一半已黑)

皱皮焉叶的枝条全灭!光杆枝条的也全灭!!
自己的枝条、同城插水里保鲜1天的枝条,基本上全活!

也有坚持了25天左右、发了芽的枝条,然后黑杆。

acocopy 发表于 2016-10-10 15:29

我自己扦插不管这些的 长芽就长芽 任他去,一般都不影响长根;倒是有一次刚长了根 叶子快掉光了、我赶紧加了草木灰、小苗才稳定长下去。

玫瑰之恋花 发表于 2016-10-10 17:01

拔来拔去的还能生的话那枝条得多幸运才行呢

天天蜜糖 发表于 2016-10-10 23:27

感谢大家的各抒己见,我心里有数了,顺其自然吧,不挣扎了

枫叶红似火 发表于 2016-10-11 07:52

干嘛去拔它,我8月底从山东入了一批枝条,发过来非常鲜活,但因为天太热,黑了好多。9月从广西入了一批,收到后全是黄叶了,老叶子掉没了,扞插过程中新叶也出来了没长根,现在陆续都在出根了,没关系的,我个人认为只要不黑杆,出根是早晚的事,出新叶的扞插枝还是放散光处,直射光新叶太嫩会被晒干了的,还有我用的是一次性塑料杯子,不用拔出来看生根情况,耐心是最重要的

枫叶红似火 发表于 2016-10-11 07:55

顺便发个我的扦插照片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紧急求救:月季扦插过程中长叶长芽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