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柠檬 发表于 2009-6-30 16:44

RE: 历尽劫难的小石头

香草柠檬 发表于 2009-6-30 16:47

历尽劫难的小石头,死亡进行时,全部蔫了。求高手解答!!!!!!

34

jacky_dong 发表于 2009-6-30 16:53

估计不通风,闷死的。

香草柠檬 发表于 2009-6-30 17:02

怎末会这样啊?汗!!!像一场噩梦一样!!!
求高手解答!!!现在所有石头都变白了,一碰就有好多水。
所用培土:炉灰4四份,君子兰培养土4份,沙子2份,草木灰少量。土有用微波炉消毒。上层放的是海边的石头贝壳。紫砂盆。5月初得小苗种植,放南窗台屋里养护。土干透浇透,最近天气最热时,有一次浇水。

笨笨爱上熊猫 发表于 2009-6-30 17:39

先放在窗口通风不继续烂就还有救

spillsea 发表于 2009-6-30 18:37

我的玉露和涛也是这样,从根的地方开始烂,就像煮熟了一样

xiaokewz 发表于 2009-6-30 20:07

我觉得是楼主用的土有问题。保湿性太好。一般我用赤玉土+草木灰+泥炭+珍珠岩 4:2:1:3 ,盆底沥水一定要好。不然容易烂根。

安卓 发表于 2009-6-30 21:00

土湿+阳光暴晒就是这样的结果,石头窗面看着好好的,下面已经成鼻涕了

bettypuffy 发表于 2009-6-30 23:37

我也觉得土好像太保水了,看石头根上的土都还粘湿的。另外会不会是植材中的小石子,被阳光晒后会很烫,对石头也有一定的损害?
我的三头丽虹也有点白斑,软了,但一直没有继续烂下去。希望能缓过来。

qazasd 发表于 2009-7-1 15:29

我也初次种,10剩7
页: 1 [2] 3 4
查看完整版本: 历尽劫难的小石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