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涡涡 发表于 2009-7-20 23:44

本帖最后由 梨涡涡 于 2009-7-20 23:48 编辑

我是广州的,都是新手~请问有没有高手可以指点一下种植的方法~
我的土是泥炭土:蛭石:珍珠岩=5:4:1
不知道这样可不可以~小石头们现在看样子还好~但是表面的泥土很干~不知道要什么时候给水~
这边的天气很 ...
moonk 发表于 2009-7-20 17:41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夏冬季都是石头休眠期,不能给水,给水必死。春秋才是石头成长期。让它自然休眠吧,放心它不会干S的,要知道它们的原生环境是沙漠。
泥炭太保水,种石头不合适,建议换成比较透气的赤玉土+鹿沼土+少量仙土+少量泥炭土

禅明 发表于 2009-7-28 16:35

去花谈仙肉版学学,那边有很多养石头的大师呢。听听他们的,你可以减少损失哦!

菩提下的猫 发表于 2009-7-28 20:23

我就是草炭加点小颗粒植金石种的,夏天从来不断水,反而比冬天多,也基本都活下来了啊,好几年都是这样的……除了红大内、大津绘比较难养,我觉得石头都挺好养的

bigfish020 发表于 2009-7-29 17:02

到底谁能解开生石花夏天能否浇水之谜。。。。。。。。。。。:P

花泥 发表于 2009-7-29 21:05

颗粒土基质的夏天可少量浇水,泥炭、仙土等保水基质的夏天应断水,最多只能是表面喷很少量的水。

lily93778954@ 发表于 2009-8-12 23:35

实在太喜欢了:s002

lily93778954@ 发表于 2009-8-12 23:36

就是不知道那有种子啊...

风起沙漠 发表于 2009-8-19 01:15

学习学习

小玉儿 发表于 2009-9-2 21:37

学习学习

尚尚妈 发表于 2009-9-2 22:49

这个植料真是特别。
页: 1 2 3 [4]
查看完整版本: 历尽劫难的小石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