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帖最后由 梨涡涡 于 2009-7-20 23:48 编辑
我是广州的,都是新手~请问有没有高手可以指点一下种植的方法~
我的土是泥炭土:蛭石:珍珠岩=5:4:1
不知道这样可不可以~小石头们现在看样子还好~但是表面的泥土很干~不知道要什么时候给水~
这边的天气很 ...
moonk 发表于 2009-7-20 17:41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夏冬季都是石头休眠期,不能给水,给水必死。春秋才是石头成长期。让它自然休眠吧,放心它不会干S的,要知道它们的原生环境是沙漠。
泥炭太保水,种石头不合适,建议换成比较透气的赤玉土+鹿沼土+少量仙土+少量泥炭土
去花谈仙肉版学学,那边有很多养石头的大师呢。听听他们的,你可以减少损失哦!
我就是草炭加点小颗粒植金石种的,夏天从来不断水,反而比冬天多,也基本都活下来了啊,好几年都是这样的……除了红大内、大津绘比较难养,我觉得石头都挺好养的
到底谁能解开生石花夏天能否浇水之谜。。。。。。。。。。。:P
颗粒土基质的夏天可少量浇水,泥炭、仙土等保水基质的夏天应断水,最多只能是表面喷很少量的水。
实在太喜欢了:s002
就是不知道那有种子啊...
学习学习
学习学习
这个植料真是特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