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十三 发表于 2011-5-25 10:51

这类东西是提高概率用的,如果本来扦插比较难成活的品种也只是大大增加成活概率,此外其他促生根的配套条件也要跟上,土壤湿度等因素什么的

汗青 发表于 2011-5-25 12:04

请用过的同学、有经验的讲解一下

小白鸽 发表于 2011-5-25 21:02

用与不用大不相同,特别是对极难生根的苗木效果明显。

fsssgen 发表于 2011-5-26 22:25

从未用过.

兵临 发表于 2011-6-7 11:02

我用过国光的生根剂 , 感觉没什么作用 ,不知道是不是我浓度没有掌握好? 有经验的大侠们 ,教教我们吧。

boli837 发表于 2011-10-16 14:15

看来还是没有高手出现
尤其是对茶花扦插、移苗使用后的影响

幸运格 发表于 2013-5-7 12:07

多肉叶插和扦插时用过,效果不好,出现萎缩现象~~~

逃跑的浪漫 发表于 2013-5-7 14:52

什么效果还没发现,不过用了就比不用强吧,浓度太大怕烧死,低了又怕不管用,纠结啊

小白鸽 发表于 2013-5-7 19:00

      “生根剂”、“生根粉”之类的名称是商家用来忽悠用户的一种赚钱的方法,就拿“国光生根剂”为例,这个产品我在20年前就开始用了,当时的名称就叫“奈乙酸”,白色小包装,后来该产品销量不好厂家就改名为“国光”牌“生根剂”,后来工商部门认为产品名称对本产品的作用有夸大及诱导嫌疑禁止使用该名称,所以厂家又把名称改为目前的“国光生跟奈乙酸”“生根”和“生跟”读音还是相同,这就是商家的伎俩。
    这个东西没经验的人能不用的最好不要用,它是把“双刃剑”,用的好能促进生根,用的不好可抑止生根,浓度低了没效果,浓度高了会伤根,不同的植物、不同的生长期、不同的长势、对浓度高低的要求都不尽相同,没经验的人很难控制,所以没经验的人还是敬而远之为宜。

曲終朲霰 发表于 2013-5-7 19:29

白鸽老师讲的好,学习了。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讨论一下生根粉,生根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