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終朲霰 发表于 2013-5-7 19:29

白鸽老师讲的好,学习了。

fatbxy 发表于 2013-5-7 19:50

可用上海沪联生产的根多多,用法有说明,效果不错

兰江蕙水 发表于 2013-5-8 10:04

我是来学习的,谢谢!

包子黄2013 发表于 2014-4-25 15:31

小白鸽 发表于 2013-5-7 19:00
“生根剂”、“生根粉”之类的名称是商家用来忽悠用户的一种赚钱的方法,就拿“国光生根剂”为例,这 ...

前辈 ,我这段时间扦插月季,对自己没多少信心,而且有些品种比较有难度+新品,想用生根剂,看中 美国C-13、根太阳、翠筠B-1活力素 想三选一,前辈如果选哪一个呢。也看到你的点评,说到它是把“双刃剑”,不推荐新人用(我是新人。嘿嘿)而且有些人说到 用它就算生根了,后期也会影响生长?对于新手在使用过程要注意点什么,或者我还是不用为好?谢谢 期待你的回复

富春山居 发表于 2014-4-25 18:16

来学习一下

妮可90 发表于 2014-4-25 19:02

这个浓度控制是个问题啊,比如一克的量确实不好控制,有高手有经验吗

妮可90 发表于 2014-4-25 20:06

妮可90 发表于 2014-4-25 19:02
这个浓度控制是个问题啊,比如一克的量确实不好控制,有高手有经验吗

额,谢谢,当年在学校有分析天平,不然现在也不会纠结了

冬恋歌 发表于 2014-4-25 20:17


来学习

小白鸽 发表于 2014-4-25 21:30

包子黄2013 发表于 2014-4-25 15:31
前辈 ,我这段时间扦插月季,对自己没多少信心,而且有些品种比较有难度+新品,想用生根剂,看中 美国C-1 ...

朋友好,谢谢抬爱,你说的这三样东西我一样都没用过,你说的第一样和第三样好像是肥料不是生根剂,根太阳不了解,用这些东西要学会看产品的配方(就是看该产品是由哪些成分组成的),外包装上印的基本都是商品名称如:XXX生根剂、XX生根粉,而且有的名称还会非常地雷人和动听,但生根剂或生根粉的主要成分基本都是“奈乙酸”、“吲哚乙酸”、‘吲哚丁酸”这些东西,最多外加一点微量元素或其它辅助物质,主要起的是理论作用,实际作用微乎其微。我还没有搞过月季扦插,这方面你最好到月季版去打听一下,但生根剂或生根粉在使用中一般按说明操作不超出上限基本不会出事,但对草本和木本要加以区分,草本植物一般比较敏感。谢谢!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讨论一下生根粉,生根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