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1p1 发表于 2011-4-22 10:17

回复 7# 大小猫08


    是切接,砧木只有一根枝子,我就从顶芽切下,插上削成楔形的重瓣的枝条,用塑料袋的条绑上,砧木的叶片没去掉,裹紧了不进水,后来砧木一分为二的顶芽也长大了,我就掰下了它们。

x1p1 发表于 2011-4-22 10:18

本帖最后由 x1p1 于 2011-4-22 10:22 编辑

回复 2# 一树繁华


    那个重瓣的我也不知道什么品种啊

x1p1 发表于 2011-4-22 10:21

回复 10# luww


    去年比较冷,花季在5月了,那时枝条不是很嫩了,要是温度不低的年份,过了花季一般就可以接了吧

大小猫08 发表于 2011-4-22 21:10

真不简单,谢了

boli837 发表于 2011-4-22 22:13

七年啊 兄弟好耐性啊 呵呵
我播的今年刚发芽呢
也要七年就麻烦了 我耐性有限哈哈

boli837 发表于 2011-4-22 22:15

对了 不是说牡丹都是根接的吗
你用的应该是地上枝接的吧 这样也行啊

46635068 发表于 2011-4-23 12:14

支持育种 加油

x1p1 发表于 2011-4-23 13:07

本帖最后由 x1p1 于 2011-4-23 13:16 编辑

回复 16# boli837


    听说种的地方光照和土壤条件好的话,5、6年就可以开,我地方小种得密,土也浅,光照少,能开花全靠前年浇fen肥:$,明显枝叶长大了。要是芍药种在暗处就不怎么开花了。 芍药接牡丹只能根接,接活后牡丹就长自己的根了,如果用牡丹枝接牡丹,不伤根生长快,但是在牡丹的老枝上接,效果怎样,我就不知道了。

x1p1 发表于 2011-4-23 13:09

本帖最后由 x1p1 于 2011-4-23 13:19 编辑

回复 17# 46635068

要是地方大就可以育种了,也不用接了

x1p1 发表于 2011-4-23 13:19

回复 17# 46635068


    要是地方大就可以育种了,也不用接了
页: 1 [2] 3 4 5
查看完整版本: 7年播种实生苗首次开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