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32159 发表于 2011-9-17 18:27

最长效和简单的方法是,在盐碱地区,茶花上盆是拌上硫磺粉,大约一立方土混100克,可保持两个效用。

aha628023 发表于 2011-9-17 19:04

这种知识性的帖子多发点太好了!

whylf 发表于 2011-9-17 19:12

谢谢了,学习了:handshake

gx_slaughter 发表于 2011-9-17 19:56

我有些月季是这样的叶子,是不是也是缺铁呀

老李菜刀 发表于 2011-9-17 20:17

学习{:3_323:}

小白鸽 发表于 2011-9-17 21:48

    谢谢各位花友的关注,:handshake我不一一回复了,如何应对茶花缺“铁”待我整理一下再发帖,但有一点必须说明:土壤的酸碱度与植物的营养元素完全是两码事,“铁元素”是植物16种必须营养元素之一,如植物真的是缺“铁元素”对植物只有补充“铁元素”,其它物质不可替代。

fei_ch2008 发表于 2011-9-17 22:15

学习了:handshake

tan32159 发表于 2011-9-18 09:31

本帖最后由 tan32159 于 2011-9-18 09:56 编辑

没必要搞得神秘兮兮的,其实土壤最不缺乏的就是铁元素!盆栽缺铁往往与土壤碱化相伴,直白地说,就是由于盆土的碱化,使得土壤的铁元素不能转化为植物能够吸收的二价铁,而是植物不能吸收的三价铁。只要改变盆土的酸碱值为酸性,就能使土壤的铁元素转化为植物能够吸收的二价铁。方法很多,硫酸铁、硫酸亚铁喷施是一种速效的方法,也可喷施白醋。在北方盐碱地区,盆土混上硫磺即可。如果,你的盆土是特殊基质,单纯性缺铁,解决起来更方便,到花市购一些全价长效缓释性花肥施上就行。
我种的茶花就炈用泥土,只用珍珠岩和松树皮,可以说是一点营养都没有,只是施用全价长效肥料,一样成长开花,植株健壮。
需要说明的一点,盆栽缺铁是北方种植南方花卉的一种普遍现象。原因是北方的水是碱性的,时间长了就会出现碱化现象。我用广东湛江含铁量极高的红土种上的杜鹃,拿到北京,第二年就会出现缺铁现象,原因就是盆土碱化,无法制造出植物能够吸收的二价铁。

bluegoer 发表于 2011-9-18 10:44

大家真是专业啊!

魔鬼代言人 发表于 2011-9-18 11:00

硫酸亚铁沏水浇花
页: 1 [2] 3 4 5
查看完整版本: 茶花缺铁症状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