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楠 发表于 2011-9-30 11:53

是桂花、

逊一 发表于 2011-9-30 13:25

普通四季桂, 养得好,一年四季有花,以天凉的春秋季为多,花香一般

KIRAKIRA 发表于 2011-9-30 14:07

秋日私语 发表于 2011-9-30 11:2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就是说是桂花苗啦?这么便宜,可能是普通品种。不知开什么花色的,我很想有一棵开淡黄 色的。

呵呵,不好意思,没有表达清楚,我的意思是楼主的这棵桂花不太像四季桂。貌似四季桂的叶子边缘没有这么多刺一样的东西

azmao 发表于 2011-9-30 15:47

桂花是肯定的,但是品种鉴定不出来,建议你百度试试

秋日私语 发表于 2011-9-30 16:27

azmao 发表于 2011-9-30 15:47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桂花是肯定的,但是品种鉴定不出来,建议你百度试试

刚百度了,但太复杂分不出来。应该不是四季桂,百度上说四季桂叶片深绿、较圆、没锯齿,侧脉7~9对,叶片的主脉与侧脉之间的交角很大,接近垂直状态。我去认真观察了自己买的,叶片有锯齿,侧脉有13对,新叶浅黄绿、修长,老叶墨绿、较圆。不知是不是月桂。它已经有花蕾了,等开花再上传给大家辨别。

zhanglf 发表于 2011-10-1 09:28

漂亮:handshake

012012 发表于 2011-10-1 12:10

可以肯定是桂花.

kkkxiaocao 发表于 2011-10-11 11:47

是桂花苗,是四季桂吗

秋日私语 发表于 2011-10-11 11:55

kkkxiaocao 发表于 2011-10-11 11:47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是桂花苗,是四季桂吗

呵呵,已经请教过园林的人了,这是广东产地的四季桂花,这些天开了很多花,花香清雅,不错。

liao35 发表于 2011-10-11 12:27

t5742000 发表于 2011-9-30 11:3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淘宝上就算了吧,我买了俩,就错版了俩,现在只在淘宝买盆,盆绝对不会错版

高手,说得好。淘宝卖苗坑爹的多。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这是桂花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