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小毛毛 发表于 2011-12-9 17:22

听风 发表于 2011-12-1 12:3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牡丹秋季到冬季过渡那段时间最好,因为那个时候牡丹落了叶,又是牡丹生根的时节。
一般是10月11月,南边的 ...

谢谢,明白了

爱花小毛毛 发表于 2011-12-9 17:24

一树繁华 发表于 2011-12-6 13:1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不太好,但并非种不活,明年别让开花就行了,缓两年

我想看一朵看看品种是否对版,纠结了,看看再说吧,谢谢了

爱花小毛毛 发表于 2011-12-9 17:31

听风 发表于 2011-12-1 12:3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牡丹秋季到冬季过渡那段时间最好,因为那个时候牡丹落了叶,又是牡丹生根的时节。
一般是10月11月,南边的 ...

请问一下,我买的是从地里先挖的,就是1月份从地里挖给我,那请问你说我能不能买?

听风 发表于 2011-12-21 21:55

爱花小毛毛 发表于 2011-12-9 17:3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请问一下,我买的是从地里先挖的,就是1月份从地里挖给我,那请问你说我能不能买?

不好意思,好多天没来陌上花看看。不知道你的回复。如果是在地里挖出来的。那么劝你还是不要选择的好。秋冬季节以外的时间移植的话,应当只考虑容器苗(种在花盆 花钵等非土地的栽植容器里的苗子)。大家混个论坛,大部分都不是专业的,还是不要冒险的好。

爱花小毛毛 发表于 2011-12-23 09:48

听风 发表于 2011-12-21 21:5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不好意思,好多天没来陌上花看看。不知道你的回复。如果是在地里挖出来的。那么劝你还是不要选择的好。秋 ...

谢谢了,听你的话,我还是明年秋天买吧,非常感谢

王雷 发表于 2011-12-29 14:03

学习来了

kneep 发表于 2011-12-30 08:29

硬要种估计也行,最多明年长得不咋地,后年应该没什么问题吧。
你都说了只有寒假有时间,那还有啥选择呢。

一树繁华 发表于 2012-1-7 18:34

爱花小毛毛 发表于 2011-12-23 09:4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谢谢了,听你的话,我还是明年秋天买吧,非常感谢

其实, 牡丹这种东西,很娇嫩,也很皮实;种活应该问题不大,无非没有秋天栽的长的那么好,我这里,都是一直卖到过年,我过年种过,第二年还开花来着,被狗给刨出来了

flying27 发表于 2012-1-7 21:54

以前听过一句话“春分牡丹,到老不开花”,好像是说春天载的牡丹根系尚未长好就要开花,消耗大量营养,以至于以后长不好,。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因为上学只要寒假有时间,请问1月份可以栽牡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