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快人一步

楼主: 木艮

杭州阳台上的叶子花(三角梅)(P17种三角梅的体会)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7-3-28 18:40 | 显示全部楼层
毛伐错各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4-4-30 11:59
  •  楼主| 发表于 2007-3-28 19:29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燕羽 于 2007-3-27 13:01 发表
    请教木老师:为什么刚长出花蕾还没盛开它就干掉了呢:s32 好可惜呀!这是去年插的很弱小的一盆复瓣小苗。

    可能是气温不高的缘故,重瓣比单瓣对温度要求高些,小苗尤其如此。另外阳光不足也会出现这种情况,好在这类品种,开花还是比较勤快的。

    [ 本帖最后由 木艮 于 2007-3-28 19:52 编辑 ]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4-4-30 11:59
  •  楼主| 发表于 2007-3-28 19:4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doudou_m 于 2007-3-27 00:58 发表

    正是有这些原因,目老能把三角梅养得那么好,则更体现了您的养功一流:s76 花叶白紫双色的三角梅好像木老您也有,怪我没说清楚,就是花叶,开出白色和紫色两种花的,也可开出紫白相间的,我的现在只有金黄色的 ...

    过奖了,我是属于一知半解一类的。您的金心双开得很好,这个品种我去年刚插活,12月刚见蕾,气温一低叶蕾全落了,最近刚冒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7-3-28 21:26 | 显示全部楼层
    灿烂
    很美的花花
    有大大的架子也漂亮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7-3-28 21:47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天气渐渐热了,三角梅又活泼起来了.大家把今年的三角梅PP都贴到这里,来个三角梅聚会吧!:s114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7-3-29 09:09 | 显示全部楼层
    请教木老,我去年10月5日从农民地里买了两颗三角梅(红色和紫色),直接栽入我的屋顶花园,主干粗约6cm,2米多高,买来时花开过了,栽下去后,叶子干枯。一个月后修剪,留1米来高(一个花工到我家来帮忙剪的)。直到今天,还没有发芽的迹象。我在重庆,气温应该比杭州高点。我想问:用什么办法来判断这两颗三角梅活了还是S了?好着急啊。这两颗三角梅全家很喜欢,架子早搭好了。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7-3-29 10:58 | 显示全部楼层
    奥  明白了。3.15停暖气,室内温度比冬天还低!!!好的,春暖花开的季节来了我要精心管理等待下次开花。多谢木老指点啦!:lol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7-3-29 22:48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黄色的好看:victory: :s113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4-4-30 11:59
  •  楼主| 发表于 2007-3-30 09:4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草语花香 于 2007-3-29 09:09 发表
    请教木老,我去年10月5日从农民地里买了两颗三角梅(红色和紫色),直接栽入我的屋顶花园,主干粗约6cm,2米多高,买来时花开过了,栽下去后,叶子干枯。一个月后修剪,留1米来高(一个花工到我家来帮忙剪的)。 ...

    落叶休眠状态的三角梅,我常用剪看一年生枝皮层是否绿,或老枝有否枯黄,来判断活否。绿、还有水份则活,呈枯黄则有问题了。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7-3-30 14:16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感谢木老师,按照您说的方法,我那三角梅估计是活着的。因为,我发现皮层是绿的,但枝的中间是红色的。耐心等待,有好消息就告诉大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APP|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陌上花 ( 京ICP备14018705号-11 )|网站地图

    GMT+8, 2026-6-24 06:34 , Processed in 0.037213 second(s), 9 queries , MemCached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