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快人一步

楼主: 木艮

杭州阳台上的叶子花(三角梅)(P17种三角梅的体会)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7-7-19 23:2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木老指点,昨天看到的苞叶还一半白色一半淡红,今天己全红了,是大红的,但花不在枝条顶生,而是在枝条最前三四片叶腋处長岀花苞,一叶一花,也没有三朵簇生的样子,是否因植株太小的原因?以后会越开越大的对吗?您讲该在没有小花苞的地方掐头,我的理介是应在花苞前的稍头上掐对吗?请再指点一下.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4-4-30 11:59
  •  楼主| 发表于 2007-7-20 10:2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493 驱蚊草 的帖子

    花苞都在叶腋,小时一叶一花苞三片三角形苞叶(中央的三朵小的是花),大了养得好一个叶腋有一个花序--好几个花苞。看来你的刚出花苞,别忙着掐头,因枝前端新叶往往连续有花苞,要等确实是只长叶而叶腋无花时再掐头。有的长花苞后枝顶端生长自然停顿。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7-7-20 11:35 | 显示全部楼层
    春天的时候为了花枝整齐早早的忙着掐头,现在一个花苞多不见:s104 :s104 :s104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7-7-21 09: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木老:
         这是彩叶三角梅的图片.
    DSC_0043+.jpg
    DSC_0048+.jpg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4-4-30 11:59
  •  楼主| 发表于 2007-7-21 15:54 | 显示全部楼层
    花实在少,开就不错,可以掐头了。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7-7-21 22:33 | 显示全部楼层
    照你的指导办,明天就掐头.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7-7-22 08:2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木老:我比较了一下您的解答可能是阳光太大。(我放在楼顶上的)谢谢!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7-7-24 13:01 | 显示全部楼层
    真好看
    也想种棵
    可惜家里低太小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7-7-24 16: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有那么多杭州的种花高手呀,以后有得请教了,跟着你们种就行了。:loveliness: :handshake ;P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7-7-24 16:50 | 显示全部楼层
    太漂亮了,又多了样想要种的花,真恨自己不是地主。:$ :P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APP|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陌上花 ( 京ICP备14018705号-11 )|网站地图

    GMT+8, 2026-6-24 06:34 , Processed in 0.036307 second(s), 10 queries , MemCached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