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快人一步

楼主: 逍遥剑客

降温了,怎么办?(今天搭了个保暖棚)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2-12-7 23:48 | 显示全部楼层
liang5678 发表于 2012-12-7 22:12
用装食品白嗍料袋套上下部用绳邦住外面用士围上七级大风都没事,你试下很好用,我这今晚一6,零下花在室外一 ...

你给苗每棵先套一代下部到士位置帮绳,后多余代子埋士里正好把代子压实了,注意代内别喷水阿,太阳一出代内就有水汽了,可再套一层。如苗太小找枝插士邦枝再套代防风。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2-12-7 23:58 | 显示全部楼层
零下。。。住南方的无法想象的冷。楼上很好的经验,学习了。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2-12-8 00:56 | 显示全部楼层
新手还不了解茶花耐寒程度,零下2-3度我想把小苗弱苗搬到屋檐下就行了,别搞得温差太大。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6-6-19 14:40
  • 发表于 2012-12-8 07:23 | 显示全部楼层
    小苗集中的话搭个简易棚,用塑料农膜一罩即解决。分散的话可用包装纸箱打开箱底罩住小苗,上面用塑料膜套住扎好,既防风又可见阳光。

    点评

    这是个好办法  发表于 2012-12-8 17:00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5-8-5 09:24
  • 发表于 2012-12-8 09:10 | 显示全部楼层
    用棍棒、竹子等顺势搭个小架子蒙上塑料膜就可以了~~

    点评

    谢谢指点。  发表于 2012-12-8 16:59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5-3-19 19:11
  • 发表于 2012-12-8 15: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茶花能耐 —5度低温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2-12-8 16:24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青岛气温0下一柒O室外耐冻叶子变喑红了,而茶花叶子正常只是有点卷。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5-3 09:30
  •  楼主| 发表于 2012-12-8 17:12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综合花友们的各种建议,终于搭了一个保暖棚。 IMG_20121208_163520.jpg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5-3 09:30
  •  楼主| 发表于 2012-12-8 17:13 | 显示全部楼层
    IMG_20121208_163555.jpg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2-12-8 17:53 | 显示全部楼层
    逍遥剑客 发表于 2012-12-8 17:13

    膜隔不了霜的,我去年就吃了亏,晚上最好上面再铺个啥,比如稻草啥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APP|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陌上花 ( 京ICP备14018705号-11 )|网站地图

    GMT+8, 2026-6-26 03:50 , Processed in 0.035834 second(s), 15 queries , MemCached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