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晴天 发表于 2012-1-1 21:0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请问楼主,杜鹃要给肥吗?什么肥?必开花行不行?什么时候加?谢谢哦
春、秋、两季施肥,秋末以磷肥为主,11月就不施肥了,冬季室内有取暖设备,第一茬花后要施肥,不然余下过小的花蕾开不了花。
养的真好
我也有一盆,知道具体花名了,真好
百合微笑 发表于 2012-1-2 13:3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我也有一盆,知道具体花名了,真好
谢谢朋友欣赏、
narcissi 发表于 2011-12-27 15:1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真不错,听说不好养呢
了解它习性是好养的、
很喜欢,今年买了
乌镇兰苑 发表于 2012-1-15 12:06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很喜欢,今年买了
这个品种好养的、颜色也中性。
不过看叶片是一样的,都是狭长油亮的哈
我在山上挖了2个品种,一种是在高海拔地(1200米的山顶)挖来的,叶子很小约1.5厘米长,另一种是在低海拔的山沟里(那里的光照时间很短)挖的,叶子有6-7厘米长。这两个品种的原生环境都与我家的屋顶不同,很担心它们能否适应。
上墙等红杏 发表于 2012-1-17 03:1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我在山上挖了2个品种,一种是在高海拔地(1200米的山顶)挖来的,叶子很小约1.5厘米长,另一种是在低海拔的山 ...
下图是野生鹃,细心照顾可以养好的,高山鹃目前也是商品花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