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楠 发表于 2012-1-2 00:17

雨晴天 发表于 2012-1-1 21:0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请问楼主,杜鹃要给肥吗?什么肥?必开花行不行?什么时候加?谢谢哦

春、秋、两季施肥,秋末以磷肥为主,11月就不施肥了,冬季室内有取暖设备,第一茬花后要施肥,不然余下过小的花蕾开不了花。

Sybil 发表于 2012-1-2 11:09

养的真好

百合微笑 发表于 2012-1-2 13:30

我也有一盆,知道具体花名了,真好

楠楠 发表于 2012-1-2 14:37

百合微笑 发表于 2012-1-2 13:3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我也有一盆,知道具体花名了,真好

谢谢朋友欣赏、

楠楠 发表于 2012-1-15 02:01

narcissi 发表于 2011-12-27 15:1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真不错,听说不好养呢

了解它习性是好养的、

乌镇兰苑 发表于 2012-1-15 12:06

很喜欢,今年买了

楠楠 发表于 2012-1-15 12:31

乌镇兰苑 发表于 2012-1-15 12:06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很喜欢,今年买了

这个品种好养的、颜色也中性。

乌镇兰苑 发表于 2012-1-15 12:48

不过看叶片是一样的,都是狭长油亮的哈

上墙等红杏 发表于 2012-1-17 03:13

我在山上挖了2个品种,一种是在高海拔地(1200米的山顶)挖来的,叶子很小约1.5厘米长,另一种是在低海拔的山沟里(那里的光照时间很短)挖的,叶子有6-7厘米长。这两个品种的原生环境都与我家的屋顶不同,很担心它们能否适应。

楠楠 发表于 2012-1-17 11:36

上墙等红杏 发表于 2012-1-17 03:1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我在山上挖了2个品种,一种是在高海拔地(1200米的山顶)挖来的,叶子很小约1.5厘米长,另一种是在低海拔的山 ...

下图是野生鹃,细心照顾可以养好的,高山鹃目前也是商品花卉。





页: 1 2 3 [4]
查看完整版本: 二年的杜鹃开花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