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岛锦醒得比另一棵寿紫快,这几天又长了一些了
岛锦的花芽又大了一点,
听群内高手指点,抹掉了一些小芽
好大棵的岛锦啊。
感觉种的地方拥挤了一些,牡丹其实喜欢光照好,干燥些的地方,喜欢的土质和兰花完全不同的。兰花土太透气,不能种牡丹。
仔细看了一下楼主的花坛,感觉这花坛种不好牡丹,太狭小,像这么大棵的牡丹,至少给他50X50的空间才够。
别看他现在才几根枯枝,等新枝抽出来,叶子完全张开,直径会达到50X50。现在完全是靠墙种的,这样不行的。
本帖最后由 大年三十一 于 2012-3-1 12:52 编辑
kenken168 发表于 2012-2-25 20:21 http://www.moshua.net/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仔细看了一下楼主的花坛,感觉这花坛种不好牡丹,太狭小,像这么大棵的牡丹,至少给他50X50的空间才够。
别 ...
如果是50X50的空间,目前是足够的,可能照片上看起来空间压缩了
正好有一张上拍下的图,帮我看看这个距离应该没问题吧?
早上没下雨,心情好,手痒,又抹掉了几个芽苞
这是其中的一个,掰开看,里面居然已经有花芽了
就是这个里面,弄开后能够看到很小很小的整齐的花瓣,排列得像向日葵
养的好
最新抹掉的是这三棵芽
kenken168 发表于 2012-2-25 20:1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好大棵的岛锦啊。
感觉种的地方拥挤了一些,牡丹其实喜欢光照好,干燥些的地方,喜欢的土质和兰花完全不同 ...
谢谢啦,种那株寿紫的旁边确实种了兰花,不过牡丹是主要的,兰花是点缀
这三个芽抹的对的,顶芽健壮有花的情况下可以抹去侧芽。
俯瞰图右侧距离可以,主要是靠墙那一边如果没有问题那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