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liliu 发表于 2012-9-20 00:10

倒是解释下科学道理啊,莫卖关子。

012012 发表于 2012-9-20 05:09

养得很好。

kylinxyl 发表于 2012-9-20 06:22

看来我的小盆有用处了

zhbin188 发表于 2012-9-20 06:50

看来下次茶花的盆子都要小点

杨庆贤 发表于 2012-9-20 08:32

兩年長這麼大呀:s76:s76:s76

fei_ch2008 发表于 2012-9-20 08:39

看来种好茶花,选择盆的大小要适宜最重要!

(_少_~W?ng 发表于 2012-9-20 12:52

学习了

slycloudy 发表于 2012-9-20 14:40

小个子的肯定是遭受了不公平的待遇,建议将Q博起诉到国际植物法庭:;P:;P

MSHUA.NET 发表于 2012-9-20 15:50

即使是同个果实里的4颗种子,应该还有基因的关系在里面。有句话儿是这么说的,龙生九子,各有不同·

当然,种茶花,盆是个问题。

kcd 发表于 2012-9-20 15:52

左边的盆和右边的盆,口径是相同的吗?照片上感觉左边的口径似乎要大

左边是塑料盆,用的植料如果够疏松,感觉上塑料盆会比瓦盆更透气。瓦盆和土结合比较严密,塑料盆受盆壁温度高的影响,容易和土有间隙。不知这个感觉是否对
页: 1 2 [3] 4 5 6
查看完整版本: 黃(朱瑞黃)家4兄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