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品香茗 发表于 2007-11-5 20:20

我有4棵球根海棠哦!
红色大花\粉色大花\粉色小花\白色小花
还可以叶插啊!
太棒咯!

绯。牡丹 发表于 2007-11-5 20:35

我的过了夏天了   吼吼

chanlejiang 发表于 2007-11-6 15:26

我试过用插杆的,先用水培长出根再入土可以的,不过夏天难度夏

happybird 发表于 2007-11-7 13:23

谢谢Chanlejiang,好像玫瑰海棠很怕热的,我的也是今年夏天翘的。:(

这次尝试叶插,上帝保佑能成功!
告诉大家,我插的叶片已经长根了,昨晚刚刚种进培养土里。希望快快发芽:s112到时上PP

双双 发表于 2007-11-8 22:05

太漂亮了!

happybird 发表于 2007-12-7 14:28

今早发现泡在水里的海棠叶好像出芽了。:s103

happybird 发表于 2007-12-10 12:44

水插叶长根,出芽了


分得出根和芽吗?长的是根,短粗的是叶芽

tanwscb 发表于 2007-12-11 11:09

mile 发表于 2007-12-12 10:16

这球根海棠 过夏很难的,一个夏天偶的6棵全Q了

happybird 发表于 2007-12-12 10:44

不晓得用水培能否渡夏?明年试试:P
页: 1 [2] 3 4 5
查看完整版本: 玫瑰海棠 - 叶插繁殖 - 叶片出芽PP已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