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2 发表于 2007-12-12 12:11

:s76 :s76 不错

蓝海星 发表于 2007-12-15 21:24

今天刚买了一盆粉色的,准备摘片叶子试下

hj123 发表于 2007-12-16 08:22

我也想试试,昨天去花市想顺一张,谁知那老板娘太过“热情”了,每一种花都给我详细的介绍,害我下不了手!:L 不过我看到一种是黄色花瓣边缘带红色的,好鲜艳哦!花型又超像月季,感觉就像是月季红双喜样!:s02

happybird 发表于 2007-12-25 09:25

原来叶片也可以繁殖的!

周末闲来无事,将插在珍珠岩里的玫瑰海棠(叶柄插和切割的叶片插)刨了出来看个究竟:P

叶柄长了不少根,但没有芽。

看看那片切割的叶片插出来是什么样子?

近一点


居然长了两个小芽儿:s114

二月麦翠 发表于 2007-12-27 13:28

哇~~这么厉害啊?

紫河 发表于 2007-12-27 17:05

原帖由 happybird 于 2007-12-25 09:25 发表 http://www.m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周末闲来无事,将插在珍珠岩里的玫瑰海棠(叶柄插和切割的叶片插)刨了出来看个究竟:P
108263
叶柄长了不少根,但没有芽。

看看那片切割的叶片插出来是什么样子?
108264
近一点
108265

居然长了两个小芽 ...


好棒啊,两个小宝宝哦!!:s114 :s114

小舟徐徐 发表于 2007-12-27 18:21

蓝海星 发表于 2008-1-8 16:16

我正在试,第一片水培,没成功,不长根就有点想烂的感觉,第二片直接种在珍珠岩里,应该超过一周了吧,还没什么变化,今天也想刨开来看看。。还没下手。

elisa-day 发表于 2008-1-8 16:45

真不错,偶也要去搞盆试试

lele2245 发表于 2008-1-8 17:02

页: 1 2 [3] 4 5
查看完整版本: 玫瑰海棠 - 叶插繁殖 - 叶片出芽PP已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