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大白 状态还不错呢 怎么不能活呢 大白的花苞和叶片就是这个样子 楼主的大白能全开 说明养的不错哦
觉得蕾还多,因为新上盆,把花和蕾全拿下。
苞太多会导致养分消耗过大,对今后生长有很大的影响,建议摘掉三分之二。目前状态不错,注意通风。盆土不干不要浇水。养到11月份再换盆、土比较合适,那时茶花适应了你家的环境、气候,又处于休眠期,你想怎样换都行。
路过学习,帮顶
换土换盆
本帖最后由 wlj70 于 2014-3-2 15:38 编辑
出其不意 发表于 2014-3-2 06:22
这不是活得好好的吗。
现在有变化,蕾僵了,只剩下三五个了,蕾边的芽也有点干,有几片叶子有变黄落叶的趋势。
czzjh6 发表于 2014-3-2 09:57
是大白 状态还不错呢 怎么不能活呢 大白的花苞和叶片就是这个样子 楼主的大白能全开 说明养的不错哦
现在有变化,蕾僵了,只剩下三五个了,蕾边的芽也有点干,有几片叶子有变黄落叶的趋势。
012012 发表于 2014-3-2 12:02
苞太多会导致养分消耗过大,对今后生长有很大的影响,建议摘掉三分之二。目前状态不错,注意通风。盆土不干 ...
现在有变化,蕾僵了,只剩下三五个了,蕾边的芽也有点干,有几片叶子有变黄落叶的趋势。我先不动她,加强管理,看以后的变化。养了多年花,还没这么不自信过。以前的一株,买来裸根,在外地出差,三四天后才回来栽的,现在很好。
czzjh6 发表于 2014-3-2 09:57
是大白 状态还不错呢 怎么不能活呢 大白的花苞和叶片就是这个样子 楼主的大白能全开 说明养的不错哦
谢谢指教,我先不动她,加强管理,看以后的变化。
抚顺老吴 发表于 2014-3-2 10:24
觉得蕾还多,因为新上盆,把花和蕾全拿下。
现在有变化,蕾僵了,只剩下三五个了,蕾边的芽也有点干,有几片叶子有变黄落叶的趋势。我先不动她,加强管理,看以后的变化。养了多年花,还没这么不自信过。以前的一株,买来裸根,在外地出差,三四天后才回来栽的,现在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