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给我的蓝焰春天发了两根,前不久有一根长的都长3个花苞了,可惜前天浇了下水后突发枯萎病,现在只剩根细细的小枝爬了:'(
请问当年新发的枝条可以扦插吗?扦插的枝条如何浇水?
原帖由 jediz 于 2008-5-4 11:36 发表 http://www.m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你给我的蓝焰春天发了两根,前不久有一根长的都长3个花苞了,可惜前天浇了下水后突发枯萎病,现在只剩根细细的小枝爬了:'(
真是不幸啊。铁线莲浇水多了就是容易发枯萎病的。不过还有枝条就没关系,会再发出来的.你的铁根系已经是2年的了。到秋天肯定还能再开的。冬天再多剪点,让下面重新发粗壮的枝条。
原帖由 sidney8658 于 2008-5-4 13:15 发表 http://www.m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请问当年新发的枝条可以扦插吗?扦插的枝条如何浇水?
就是拿当年枝条扦插的。稍微老化点扦插成活率比较高。
真是美丽得让人炫目。
漂亮,呵呵恭喜伟伟
原帖由 weiwei 于 2008-5-4 13:19 发表 http://www.m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真是不幸啊。铁线莲浇水多了就是容易发枯萎病的。不过还有枝条就没关系,会再发出来的.你的铁根系已经是2年的了。到秋天肯定还能再开的。冬天再多剪点,让下面重新发粗壮的枝条。
我浇的不多啊,总共才浇过不超过5次水,枯萎病太讨厌了。
是如果浇湿的情况下,比较容易发枯萎病.
我的两棵都是在刚浇水后不久枯萎的。
我流口水:s02
原帖由 weiwei 于 2008-5-5 12:08 发表 http://www.m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是如果浇湿的情况下,比较容易发枯萎病.
我的两棵都是在刚浇水后不久枯萎的。
确实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