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吵架~~~~~~~~~~~~~熄火熄火~~~~~~~~一人一杯茶~~~~
本帖最后由 yinghua 于 2009-1-11 21:18 编辑
只是在用刚学到理论分析问题!其实这也是个经济学的课题,正好我刚考好这门,温故而知新!虽然我学比较浅,分析可能不够全面。
前面那位说讨厌虹越,其实我现在到是有点欣赏他了,但是不是因为他0.76欧的苗木买给我50元,而是因为他能准确的发现家庭园艺这个新兴市场的眼光。过去园艺企业都是忽视这个市场的,觉得规模太小不值得去花费功夫。国内家庭园艺行业落后于欧美数十年并不为过!虹越今天在铁上获得了不错的利润,下次他们就会动脑筋在引进其他新品种上。不是现在他们正在调查有关月季团购的问题吗?国内月季品种老化、陈旧这个问题不是今天才这样的。但是其他企业发现了这个问题吗?没有正规的园艺企业引进苗木,瞎搞乱弄只会弄出又一个花间草事件。
希望他把国外的园艺品种的引进这个工作做得更好,中国虽是园林之母,拥有许多优秀的原生品种,但是优良的园艺品种的培育走在世界园艺浪潮的后面。只有家庭园艺市场得到足够的重视才能使得这个市场得到发展,希望以后在城市向西方国家一样的园艺超市,能方便的购买园艺产品,这才是花卉爱好者的福利
如果较真的话,很多商品都是很暴利的.我觉得随各人喜欢吧.毕竟有一定的利润才会有人开发这个市场.
如果不是虹越引进了波兰的小铁,可能很多TX到现在都没有办法拥有小铁.包括我在内.
为花友谋福利?我觉得很搞笑呢
虹越的人该不会也认为自己那么伟大吧
虹越不过是看到天地靠铁线莲赚了一把,想分杯羹罢了,如果虹越不比天地便宜点,有人买它的吗?
可以说天地的铁线莲价格黑,但是当初人 ...
恋之风景 发表于 2009-1-11 20:33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那证明当初天地引种的品种还差,这次团这么多一年小铁,没见死的呀
楼上的TX是消息灵通人士啊,想不到波兰的物价那么低!0.76欧估计是离岸价吧,在加运费,税费~~不过利润还是很丰厚的。
yinghua 发表于 2009-1-11 18:24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东欧国家的价格都比较低
顺带,说话要负责的,0.76有文件显示么? 没有就是造谣
就是好了,其实没有浅颜色的乌鸦,你说对不对?
喜欢就买,有竞争才能有比较,有比较才能有收获,这是理智的花友最愿意看到的事情。
战争贴啊。。。
但是感觉无论多少价格,不是生活必需品,没人有干预的权利
喜欢,顺眼,买,觉得贵的离谱,不买。。
进价多少卖多少是商家的事
买不买,决定权在花友手中
觉得别人暴利了心理不平衡了完全可以自己去进口点货来卖
我到是蛮支持虹越的....至少他看到了广大花友,在为花友们做事...进口小铁打破了天地的垄断, 零售种苗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方便...引进英国月季让我们不再锲而不舍地上当受骗....价格真不是太大的问题...还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买花吧..经常的情况是...团购图片一出来毒倒一大片...仔细分析剔除一下, 真正要出手的也没剩多少了...
扣子很理智,你的看法和我很类似的说。
第一个吃奶酪的天地,不容易;
接下来分吃奶酪的虹越,也不容易;
我们爱花种花的也不容易
对于进口商来说,最好越少人来吃奶酪越好;
对于花友来说,最好越多人吃越好;
最后进口商于花友之间寻求到了一个基本的相对平衡,就是最好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