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en 发表于 2016-10-2 15:55

徐一花 发表于 2016-10-2 13:05
大肥就是大把的肥料

此良言,养花王道。

iGardenerS 发表于 2016-10-2 16:31

大肥就是浇水时兑肥漫灌,浇头,如果苗子很大很壮,浓度可适当提高一些

iGardenerS 发表于 2016-10-2 16:32

iGardenerS 发表于 2016-10-2 16:31
大肥就是浇水时兑肥漫灌,浇头,如果苗子很大很壮,浓度可适当提高一些

是浇透

背锅侠 发表于 2016-10-2 16:50

可能是指羊粪,鸡 巴 巴,鱼肠这些浑料吧

tcdxy 发表于 2016-10-2 17:34

上盆和冬天两个节点上大肥,我上盆的底肥发酵鸡粪牛粪什么的都给到总介质的1/10以上,冬天挖开上足肥,鸡粪牛粪也给到总量的1/10,要是骨粉之类的少点
平时除了夏天每周下次液肥
这样算大了吧

luofu 发表于 2016-10-2 18:32

频繁施肥,但不过量

dayan159 发表于 2016-10-2 20:47

氮肥 磷肥 钾肥 18-18-1830-10-10

爱艺术的叔叔 发表于 2016-10-2 21:55

本帖最后由 爱艺术的叔叔 于 2016-10-2 21:58 编辑

花友们的看法总的来说是休眠时底肥加足,生长阶段还是薄肥勤施,这样总结吧,有没有试过生长阶段把浓度弄高点呢,比如正常3分肥7分水,可以试着浓些吗,还有花谢后,和秋剪后,能不能施一次大浓度的肥呢,请有经验的朋友说下看法吧

老来乐 发表于 2016-10-2 22:02


还是建议薄肥勤施比较好

爱艺术的叔叔 发表于 2016-10-4 20:31

萌大奶 发表于 2016-10-2 13:32
一般花施一般肥:比如一个月施肥一次。
月季施肥加量:比如半个月或一周施肥一次。

恩,感觉浓度应该比一般草花的可以大一点
页: 1 2 [3] 4
查看完整版本: 求教:大肥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