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色怡人 发表于 2016-10-12 14:11
泥炭拌园土不是大忌么?会板结
月季没那么娇贵,你这土太“高级”了,太保湿,若含没腐蚀好的有机质还易生病害。
不愿参杂泥巴的话,你至少加一些煤渣什么的,不然根部一直泡在水里
tibet07 发表于 2016-10-12 14:17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月季没那么娇贵,你这土太“高级”了,太保湿,若含没腐蚀好的有机质还易生病害。
不愿参杂泥巴的话,你 ...
http://www.moshua.net//mobcent//app/data/phiz/default/00.png不好找啊,我后来又加了珍珠岩,又把松鳞比例调上去,想加椰壳,但又感觉和泥炭一样都是保水,
景色怡人 发表于 2016-10-12 14:19
不好找啊,我后来又加了珍珠岩,又把松鳞比例调上去,想加椰壳,但又感觉和泥炭一样都是保水,
这月季对土要求不高,主要是需阳光充足,再就是防黑斑、防蓟马等菌害、虫害。
放那么多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