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stergsslife 发表于 2014-5-12 11:54
有可能,之前的盆比较小,可能束缚住了跟的发展,用生根水么?
了解,回去试试,多谢!
感觉是不通风导致闷根~可以修剪一下,放到通风位置~
roentgen 发表于 2014-5-12 13:41
感觉是不通风导致闷根~可以修剪一下,放到通风位置~
嗯,回去试试!
喷硫酸亚铁看看
monstergsslife 发表于 2014-5-12 11:57
通风的确不太好,放在阳台上,基本没风, 搬出去过两次,但听说茶花不易经常搬动,就没敢再搬了。
“不易经常搬动”没理解对,频繁的搬来搬去确实不好
如您所说的,应该就是问题所在,建议放在通风好的地方,散光养殖,注意见干见湿,会好起来的
感觉盆土过于保湿。
感觉主要是光照不足!
换盆是不是规范?不要任何时候不分青红皂白只知道用“磷酸二氢钾”,这样的植株非常不适合用磷酸二氢钾,要以含氮为主附加微量元素的营养液,这棵苗赶快进行重修剪,然后套塑料袋保湿,放在阳光不能直射的地方(必须要有散光)缓苗,否则没得救了。
通风不畅造成的,放室外露天通风处。
俺也来凑个热闹,我去年买了棵金蒂,一冬天都是你这种情况,叶子都快掉光了,后来我剪掉了一半枝叶,换了透气性好的土壤,罩袋保湿小半月,置于通风处,只是每天早晨有约半个多小时的光照,现在已经没事了,只看它什么时候出新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