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土不知道怎么配的,感觉太湿,叶芽干瘪,根系估计坏死大半。再不救恐怕回不了天了。
磷酸二氢钾肯定是不解决问题的。
通风不好,或者是肥害
jsbu_001 发表于 2014-5-12 22:50
磷酸二氢钾肯定是不解决问题的。
不是说磷酸二氢钾能增进叶芽生长么?黄叶也有效.
lf6675586 发表于 2014-5-13 01:53
通风不好,或者是肥害
肥害可能性不大,我觉得可能是通风的问题了,我放在阳台上,基本上没风。
kkkxiaocao 发表于 2014-5-12 16:20
“不易经常搬动”没理解对,频繁的搬来搬去确实不好
如您所说的,应该就是问题所在,建议放在通风好的地 ...
嗯,好的,谢谢!
angellvy 发表于 2014-5-12 22:43
这个土不知道怎么配的,感觉太湿,叶芽干瘪,根系估计坏死大半。再不救恐怕回不了天了。
咋救?刚换了盆,换盆的时候老盆的土基本没动, 难道要再弄出来把老土去掉部分?
monstergsslife 发表于 2014-5-13 11:59
咋救?刚换了盆,换盆的时候老盆的土基本没动, 难道要再弄出来把老土去掉部分?
原来的土是什么土?是和你现在的土类似质地还是红泥?
angellvy 发表于 2014-5-13 22:04
原来的土是什么土?是和你现在的土类似质地还是红泥?
不一样,原盆应该就是一般的土吧,关于土我了解的也不多,换盆的时候感觉挺硬的,新添的是营养土。
小白鸽 发表于 2014-5-12 20:24
换盆是不是规范?不要任何时候不分青红皂白只知道用“磷酸二氢钾”,这样的植株非常不适合用磷酸二氢钾,要 ...
应该如何修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