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鸽 发表于 2014-5-12 20:24
换盆是不是规范?不要任何时候不分青红皂白只知道用“磷酸二氢钾”,这样的植株非常不适合用磷酸二氢钾,要 ...
氮肥用什么?用生根粉行么?
逃跑的浪漫 发表于 2014-5-12 21:55
俺也来凑个热闹,我去年买了棵金蒂,一冬天都是你这种情况,叶子都快掉光了,后来我剪掉了一半枝叶,换了透 ...
换盆的时候原来的土都去了么?我换的时候觉得原来的土抱得挺紧的,就没动。您把盆放哪儿了?我现在给放阳台外了,通风可以,但是可能会有光直射。
我的也放阳台,就叶子有点花,这段时间在发新芽。
jessie061215 发表于 2014-5-14 09:30
我的也放阳台,就叶子有点花,这段时间在发新芽。
感觉阳台通风都不好,你是放在地上还是垫高了放在高处?
不通风的地方养不好的,必须搬出去,根都烂了,估计得挂,把上面土扒掉一层,土不干根就会烂
原来的土板结了的话,四周新土很松,水就从边上过了,中间土还是干的,很多这种情况
把梦做完 发表于 2014-5-14 11:39
不通风的地方养不好的,必须搬出去,根都烂了,估计得挂,把上面土扒掉一层,土不干根就会烂
又通风又有阳光地方不好找啊,呵呵!
把梦做完 发表于 2014-5-14 11:41
原来的土板结了的话,四周新土很松,水就从边上过了,中间土还是干的,很多这种情况
嗯,很可能,可是不敢把老土弄掉,怕伤根!
如果是板结的话,我就会把它拔出来,放到比根团大一点的盆里,四周放和原来土差不多的植料,这样才能浇透水,
monstergsslife 发表于 2014-5-14 10:48
感觉阳台通风都不好,你是放在地上还是垫高了放在高处?
我开始就放地上,后来养月季就把它移位置也垫高了,就这两个月开始,不知是不是碰巧,抽了很多新芽。